宋柵基6 年前

共同創造、共同啟動、共同對話以深入消費族群:結合社群媒體的故事行銷


身為行銷人你一定要知道 「故事行銷」的強大吸引力

故事行銷是目前行銷人最常用且最能感動人的方式,為何故事行銷具備如此強大的威力呢?與其能讓閱聽者發起共鳴的心有關。故事有其軸承,故事所牽引的常是具備能__引發閱聽者記憶或是共鳴的題材。__

我們以觀光為例,其結合故事行銷在台灣的特色農產品上,例如鳳梨酥、觀光工廠,用能夠引發小時候記憶、結合童趣的故事行銷,讓消費者產生內心的深刻認同,讓消費的價值超越商品本身,更是對於文化、兒時記憶、故鄉人情味的認同。

每個人都是可以說故事的人 把消費者一同拉進來對話互動

結合社群行銷的故事行銷能夠感得群起效應,試想__每個人都是可以說故事的人__,當前風雲全世界的馬雲就是很會說故事的人。故事行銷做得好,再與社群做結合,讓更多人感染了你的故事威力,再用他們的方式幫你說故事,成為幫你再一次宣傳說故事的人。社群媒體提供了最好的平台力,故事行銷需要的其實就是__被你感動,認同你__,進而幫你再繼續擴大故事效應的消費者夥伴。社群媒體能夠提供的就是這群你用故事行銷來帶動的夥伴,他們就在社群媒體上跟你互動、對話、共同表演。

試想你的行銷模式不再只是單一的向消費者宣傳,而是__把消費者一同拉進來互動,對話,甚至成為一同的表演者、宣傳者。__消費者不再只是被動的接收者,成為主動的發聲者,甚至是協力者,這樣的partnership,應該是每個行銷人都夢寐以求的。因為社群媒體,你的行銷模式真正做大,因為跨螢時代,只要有螢幕,就有媒體,現在甚至是只要有螢幕,就有自動自發的宣傳與發聲,結合行銷4.0的境界,共同對話、共同啟動、共同創造,再加上個性化、獨特化、心靈化(心靈佔有率heart share, 心智佔有率mind share),你的行銷partner甚至會有自己的族群意識,為你打進深度的行銷效果,深入每一個階層、每一個族群、每一個原本你touch不到的消費族群。

故事行銷引起共鳴 讓你的消費者成為你的行銷partner

結合社群媒體進行故事行銷,再結合行銷4.0進行共同對話、共同啟動、共同創造,你的故事行銷行為者多元而豐富,你的消費者成為你的行銷partner,共同啟動時代的新價值,共同創造平台的跨界訊息與資訊的傳遞,共同對話深入消費者的心裡。試想,你所集合要宣傳的消費經驗成為不只是消費經驗,而是結合故事具備深度感動的消費體驗,讓更多的消費者為你說故事,為你來行銷,是不是amazing,再結合平台的共同創造、共同啟動的社群震動力,你要的行銷威力就此展現,深入民心,深刻印象,深化價值,深深地展開美麗的故事樂章,而且有越來越多的人來為你譜曲、奏樂、就像綿延不絕的樂章,直達人心,直見效果。

我們可以以目前在社群網絡常見的保養品故事行銷為例,我們可以發現,許多原本默默無聞的小品牌,會先藉由特定的網路紅人或是明星在其社群媒體上為其波文及宣傳,但是真正能賣得好的常常是有更多的消費者回應甚至是也在自己的社群媒體上為之宣傳,成為一股潮流,最後人手一瓶,這就是故事行銷結合社群媒體的成功案例。保養品主要的消費群是女生,但現在也有越來越的男性族群會使用保養品,且年齡層開始往下降,懂得愛美的男性女性越來越多,結合親身使用的故事行銷來結合社群媒體的行銷宣傳,成為讓消費者信服的口碑行銷,這樣的故事行銷其實所走的效果就是口碑行銷,我們甚且__可以結合已經提出十多年的病毒行銷,讓這股感染力成為像是病毒式的宣傳,無所披敵。__

故事行銷是用親切消費者心的行銷模式,來深化消費者的感動,在行銷4.0重視心靈價值的行銷時代,故事行銷與社群媒體的整合相得益彰,讓更多的消費者成為宣傳者與行銷的表演者,成就一場銷售與消費的共同大秀,在社群媒體的平台上,共同演出感動消費者心深處的故事,讓具備個性化、獨特化、心靈化的行銷4.0時代更能發現消費者的感動之處,從而觸及更深層的消費體驗與感動,接觸原本touch不到的族群,發掘新的消費客層,進而擴大消費市場,消費利基,帶動整體的消費新藍海。



相關文章: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