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柵基6 年前

社群媒體 網紅與新世代工作機會的發展


隨著時代快速變遷,數位革命、社群發展,人與人的互動關係與方式改變了,接著帶動不同的工作機會與版圖。依著數位革命與社群發展而產生的工作模式,已越來越蓬勃發展,我們可以從部落客,網路紅人來看這個趨勢,Youtuber越來越多,甚至結合Line, Facebook創造個人品牌。透過Line可以即時與你的閱聽者、觀眾互動,透過Facebook可以即時分享多元訊息,而Youtube可以像是你的專屬頻道,你的專屬電視台,且不用透過第三方來裁定你的播放內容,你可以全權的掌握決定要發送的所有內容。以前我們說媒體是第四權,現在因為社群發展,手持式裝置人手一隻,只有要monitor,就有影音播放的media,人人都可以成為自己的媒體,成為內容播放者、發送者。媒體反而要追著所謂的人氣部落客、網路紅人來增添報導內容的新穎度與時尚性,當媒體報導該部落客或網路紅人時,其實已經是較後面的事情,這位人氣部落客早就已經擁有廣大粉絲,打造屬於自己的平台,甚至跟各大業者合作,進行相關產品的宣傳。

在行銷4.0的時代,結合網路與實體世界,進行虛實整合,進而連結品牌與顧客互動,同時透過物聯網、社群媒體吸引強化顧客的高度參與,進而轉換消費者成為企業品牌的忠實擁護者乃至發聲宣傳者。在這樣的商品行銷模式與氛圍下,提供給人氣部落客與網路紅人更多網路工作延伸的機會。現在看Facebook,以美妝品為例,新產品尤其是自創品牌的新產品,幾乎都會透過網路紅人或是明星在其社群平台上發表使用感言,而且還要發表的非常自然,就像是真心使用、真心分享般的朋友建議。每次看到其波文,總會讓人有莫名衝動想要購買來使用看看,其實這是很有趣的現象,以美妝品為例,國內著名的節目女人我最大已經是超過十年以上的長青樹節目,置入性的行銷,藝人明星的介紹,都能形成產品風潮,但隨著行銷4.0,社群蓬勃發展,社群網絡上的網路紅人也能成為介紹產品的平台與媒介,這讓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嚮往能成為網路紅人,因其自由、自主、而且能影響潮流、影響觀眾。

其實工作的本質本來就是當有人需要你時,這份工作的功能就成立,當越來越多的人需要你時,這份工作的長久存在性就產生。隨著行銷4.0,社群發展,越來越多的人透過各式的社群網絡來獲取新知,部落客與網路紅人的產生因此道而生。依著這樣的邏輯發展下去,未來會有越來越多在網路與自家的工作產生,其實這也給予了許多人新的工作希望與機會。社群網絡的發展讓依著網路發展的工作結構不再是傳統雇主與雇員的關係,其實有點像是表演者與閱聽眾的關係,你就是自己的老闆,你可以為自己談任何的外部合作,你的平台是你的媒體,是你的頻道,你不再受制傳統工作的任何限制,同樣的,你的收入來源就是你的閱聽眾,你所提供的所有服務會由你的閱聽眾來評分,其實這樣的工作模式很公開、很透明、很開放,也讓更多人能從各種興趣中去發展在傳統職場中無法發展的工作,成功的話可以實現在傳統職場中無法實現的理想與夢想。難怪越來越多人追求成為人氣部落客或是網路紅人。我們可以想像在未來會有越來越多依著網際網路、社群部落以及行銷4.0產生的工作模式與工作機會,我們甚至可以說只要人與人的互動關係與模式改變,就會開始有不同的可能產生,因為許多過去沒有辦法在傳統模式中產生的需求與供給會出現,會有新式與更多元的發展產生。其實跳脫傳統模式的工作機會,能夠給予很多人尤其是年輕人一片新的發展天空,對於年輕人的工作發展與理想能夠透過不同的模式來實現,對於社會發展也有注入另一種活水的能量。我們可以透過不同的工作模式與機會來發掘人的潛能並將之發揮出來,實現出來,在目前的社群網絡中,我們已經可以觀察到很多成功的例子,相信這樣的潮流能夠帶動人類社會發展更多元、更寬廣,也給予我們的下一代更多的發展與理想實現的機會。


相關文章: -培育正向良善的力量從幼兒教育開始 -關切格局,風度,專注度與堅持度的體育教育發展 -智育的多元立體發展:結合五育發展啟發孩子學習的原動力 -技職3.0 Craftsmanship Insights:台灣第一個技職平台 -從分享、服務他人、學習合作來看群育教育 -從拔管事件來看台灣優秀人才何去,台灣高等教育為何留不住優秀人才 -正面與希望的種子:德育教育 -美育教育:從美學素養擴增提升為胸襟的心靈素養 -思維幼兒網路資源教育平台,如何選擇幼兒教育資源 -教育的起始點:給予孩子好的幼兒教育,明智地為孩子選擇適合的幼兒園 -新世代變革 需要新世代教養 -人才出走 反觀台灣的教育環境與結構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