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我們與惡的距離》取景處-水湳洞陰陽海


旅遊美食分類:各地美食區、食材專題、酒類知識、食譜

在碧藍大海中點綴一片金黃 隨著朝夕變化金黃碧藍相互映照著

水湳洞「陰陽海」,為天然礦物所形成的自然現象,是非常特殊的地理景觀。 因海灣中的海水顏色呈黃褐色,與外海方向正常海水的藍顏色形成鮮明對比,因而得名。

導航可設定在「水湳洞」,或是搭客運到「水湳洞站」下車,停車場往上看是「水湳洞選煉廠遺址」,俗稱做「十三層遺址」 是日據時代煉金銅廠遺跡,與陰陽海只有一條馬路之隔。但因安全考量目前是禁止進入的,可以遠遠在停車場空地觀賞取景。

在停車場前面有條大馬路,因貌似卡通「灌籃高手」主題曲中的一景 位於日本的「鎌倉」,是IG很夯的打卡熱點 越過馬路可近距離的觀賞陰陽海

往濂洞國小的階梯上視野極佳,可以從高處眺望陰陽海,坐在階梯上享受徐徐微風,觀察著陰陽海的漸層變化 愜意舒適的慢步調,街道營造的氛圍,讓心情放鬆許多。

建議在天氣好又有陽光灑落時前往,一半蔚藍一半金黃的漸層會較明顯。

👉小常識:陰陽海到底是不是重金屬汙染所致? ❌不是唷! 陰陽海的成因:在金瓜石礦區中除有豐富的金、銅礦之外,也有許多黃鐵礦,當這些黃鐵礦等硫化鐵礦物在大自然風化過程中,部分含有鐵離子的「二價鐵離子」溶解於水中,而形成所謂的「酸礦水」隨著地下水排入大海,但這些酸礦水遇到弱鹼性的海水,水中的鐵離子隨著水中的酸鹼值改變,大量鐵離子釋出,與黏土礦物結合,形成水中黃褐色的懸浮或沈殿物質,與蔚藍海水相互映成了陰陽海。 出處:https://pse.is/B2HKC

📍水湳洞陰陽海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水湳洞

. . .

黃金瀑布在陰陽海上方不遠處,流水水色略帶黃色,加上裸露的石塊也是黃色,因而得名。 📍黃金瀑布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金水公路

位於山頂的勸濟堂,可感受到群峰環繞的感覺 也是眺望陰陽海的好地方,有時間的話也能一倂安排在行程內。 📍金瓜石勸濟堂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祈堂路53號

用心發現,其實台灣也很美✨✨✨


如果你也熱愛美食熱愛旅遊,或是常常有滿腦子想法,快來寫文章賺獎金! #文章題材非常廣泛,徵文活動請點此 #好品質耐美最堅持 #耐美知識網粉絲團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到粉絲團按個讚👍👍👍給我們鼓勵喔!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