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5 年前

一家百年企業的殞落,給我們的省思


人才與制度才是一個企業的成敗關鍵因素

如不能讓企業強勢延續,不如〔取之社會,用之社會〕

關於大同取自維基百科 大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Tatung Company,簡稱:大同公司、大同)創立於民國七年(西元1918年),是臺灣一間以電子工業為業務核心之綜合企業,事業版圖橫跨半導體、通路、營造,及貿易等領域,為台灣首批上市企業之一。集團總部位於台北。 大同公司主要分為「電力事業群」、「系統事業群」、「消費事業群」三大事業群, 旗下包含電力設備-重電、電力設備-電纜、馬達、太陽能、系統整合、智慧電錶、先端電子及家電電子等8大事業體。大同為台灣媒體評選最能代表台灣的品牌,也是台灣國貨的代名詞。該公司吉祥物大同寶寶與廣告歌曲〈大同歌〉亦為臺灣人所熟悉。

根據台灣媒體報導,大同集團旗下中華映管、綠能接連宣布債務重整,華映更在2018年12月15日爆出無預警停工,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於2018年12月18日表示,依據大同集團第三季合併報表顯示,集團短期與長期借款共1,132億元。銀行局表示,華映向13家銀行借款,共計127.6億元,其中76%是有擔保;綠能則跟七家銀行借款,金額41.7億元,其中只有39%是有擔保。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會注意大同集團內部的擴散效應。

公司、市場派大絕招!百年大同 鹿死誰手? 大同危機爆陰謀論?市場派、公司派各自出招!? 市場派龍頭鄭文逸 大同大戰幕後關鍵人物!?

不管一個國家有多麼強大,一個企業有多麼壯大,一個人是否家才萬貫,從一家百年大同的殞落,給我們的省思,人說富不過3代,人才與制度才是一個企業的成敗關鍵因素,如果無法維持一個良好的制度,持續的經營企業成長,企業家是否考慮〔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想法,回饋這個社會,才不會到企業需要掏空或被掏空的命運,讓企業的精神延續下去!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