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5 年前

如何改善貧富差距的問題


讓有能力的人多負擔社會責任

薪資者賺錢永遠趕不及有資源的富人

取之社會 用於社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tIud_nyG5M)

1%比99%的戰爭,台灣貧富差距創新高 是什麼樣的制度,讓台灣99%的你我,四十年來家戶所得成長遲緩,1%的富人,年收入卻一路狂飆超過1000萬? 《天下雜誌》獨家取得台灣家戶稅務資料研究發現,台灣貧富懸殊,差距創歷史新高! 邀請大家一起分享影片,一起推動全盤稅制改革!

世界經濟論壇在瑞士達沃斯召開年會的前夕,非政府組織「國際樂施會」18號公布全球貧富差距的情況,已經失去控制,呼籲上千名出席世界經濟論壇的政經界人士能有所行動。

國際樂施會執行長 比研依瑪說:「大企業公司和政界的領導人是問題的一部份,他們是問題的本源,我們要求他們終結極端貧富不公,因為貧富差距情況已無法控制。」

根據國際樂施會的報告顯示,光是2018年,全球億萬富翁的財富每日共增加25億美元,可是在經濟底層的38億人口財富,卻是每日減少五億美元,而且貧富差距一直在擴大。去年有二億六千二百多萬兒童失學,一億人口因為無法負擔健康醫療支出,而成為窮人。很多國家的政府對於富有階級的收入,並沒有公平課稅。

台灣困境的根本在於普遍低薪。根據統計,現在台灣受薪階級有4成領到薪資無法存款,房價是一個負擔,可見一般年輕人生活有多不容易。過去30年這些大公司都到最有利的地方生產,銷售到全世界,所得到的成果落入大股東手裡,對大多數的老百姓有差嗎?只增加貧富差距爾!東進、西和、南拓、北接的戰略,也只是提升台灣生產力的思考方向,沒有分配的思維,只把在中國的台商電子科技產業鏈搬到美國等其他有利地方而已,如果關稅壁壘沒突破,對台灣的改變是甚麼呢?

臺灣中小企業家數為135萬家,占全體企業98%,就業人數達881萬人,占全國就業人數78%,大型企業自己本身有資源卻有享受國家的資源;占就業人數8成中小企業,自己本身沒多少資源,卻又享受不到國家的資源,所有中小企業如果沒有很大的獲利空間,可想而知,普遍低薪是理所當然的。為了因應全球競爭力,廠房更多的自動化、人工智慧化後,更多的失業也會再度攀升,未來台灣要面臨中小企業會面臨轉型與創新,與庶民分配等問題。

○讓最後不能溫飽的人得到政府絕對的福利補助 ○成立臨時救濟金制度,幫助短期周轉不靈的人得到救助 ○增加富有人的稅收 ○讓有能力的人肩負更多責任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