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阿毛5 年前

地震來時「救生床」保命?


多一份準備多一份保障

還可以提更多創意來防災

直接把房子造成這樣堅固

建置一間堅固的共同避難室(可防震防火)

台灣地震多,大家都怕大地震發生,尤其睡夢中遇到大地震連逃命的機會都沒有!但國外有發明家研發出「地震救生床」,運用陷阱門的概念,在地震發生第一時間將人關進鐵箱子裡,即使被倒落建築物活埋,也能爭取時間等待救援。但專家認為萬一感應太靈敏,或是人不在床上,恐怕效果有限,最好的方法還是在地震時待在大型家具、柱子旁,震後立即逃到戶外,平常也要準備好防災物資,才能減輕傷害。

這樣的發明還是有必要的,只是需要經過改良,不可能所有人發生地震當下都能冷靜,有些年紀大的長輩或幼童,可能行動緩慢來不及逃生,或因反應不及而愣在原地,加上每個人家裡屋況各自不同,這些都不是單靠平時準備就能夠應付突發災害。那床不是防地震别人是防小偷或侵入者ok?

突然關起來如何處理?也要慢一點較安全,旁邊還有一個地方可以進出,就算他關起來了還是可以進去,他說要是不小心觸發床的機制 床旁有按鈕可以解除,是否有新鮮空氣,但火災怎麼辦?那睡一睡會翻來翻去的人或腳太長的人怎麼辦?那上廁所呢?手機在充電怎麼辦?要有救援感應器, 外這床設有紅外線感應器,如果有肢體位在床邊,機器會選擇不關閉上蓋 如果孔被堵住=缺氧 睡覺時腳露出外面=骨折 密閉恐懼症=……怕怕 直接把房子造成這樣堅固不更省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ZVIgMiwqas)

位在地震帶的國家總是為了下一個強震提心吊膽,盡一切可能做好準備,戰鬥民族俄羅斯竟然發明了這種異想天開的防震床,只要偵測到強震來襲,床板就會立刻蓋起來,瞬間變成個人避難所,只是模擬動畫實在太搞笑,網友都忍不住吐槽,形狀也未免太像棺材,要是睡相不好,防震床恐怕當場變血滴子。

很不錯 如果裡面能有個小電源 小燈泡 小電視 通訊電話的話會更好 畢竟如果遇到樓倒塌 那地震規模一定不小 救援時間會拉很長 而人在封閉狹小又黑暗的空間中 會產生很多負面情緒 小電視 可以很好的分散壓力 小燈泡 可以照明 黑暗使人不安 通訊 可以讓外人知道自己被困於某處 以利救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xTulJ4hQIE)

美濃大地震讓大家感受地震的威力和無情,新科技"防震床"標榜可以保護生命安全,但建築師說,防震床未必可靠,每一家都應該要有一個獨立密閉空間,地震來時可以躲到裡面,將傷害減到最低。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