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嬌5 年前

讓新北市美麗一起來


建立新北市好生活的環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e9GOBX-3Vc)

內容一:

1.新北市府可一年 1 次或依需要訂立次數,可要請全國知名大學美學或具此專才的人士評選新北新建的大樓,可依大樓的外觀特色創意、內外部公共設施良善、房屋的舒適等標準來評訂。 2.建商為了房屋的銷售業績,必然會發心思來改善建屋的品質;建商間亦會產生良性的競爭。 3.選出前 10 名或前 1/3 的大樓名稱公告表揚或補助,可給於示範大樓的標章,以供新北市民選擇住屋的好方向。 4.新北市府亦可利用這可計劃,來修正不合時宜的法令,市府亦可配合新大樓的興建來改善附近的交通或環境等,使美學可以實現在新北市的大樓。

內容二:

1.新北市府可一年 1 次或依需要訂立次數,可要請全國知名大學美學或具此專才的人士評選新北各社區,透過管委會報名,可依社區創意、內外部公共設施改善、環境清潔等標準來評訂。 2.市府可依各社區需求,給於設計藝術上的協助。 3.市府可依評比結果,作為模範社區作用。

內容三:

1.內容一、二的計劃一旦成功,以此可推廣至新北市各區的新的建築物、公園、學校等公共設施的美化評比上。 2.需規劃補助及獎勵藝術人員,使大量的藝術人員進入各層面。

效益: 新北市府並不需太多經費來補助建商、社區,可讓建商間或社區間產生良 性競爭,新北市民可擁有更美麗、舒適的房屋可住;再者新北市建屋景觀可大幅 改善,增加觀光人潮;市府也有立即的建設績效,真是一舉數得的好計畫。

提案緣由: 因為新北市正處於新舊屋替換期,未來新推案的大樓會相當多,如不利用正值大 量建屋期來改善大樓的美觀。藉由內容一、二、三,可使新北市建築特色化,環 境美麗化,藝術提升化。


  • 馬興嬌

    5 年前 回答

    讓新北市更節能方案,大家一起來參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