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嬌1 年前

中古屋裝修需要注意那些問題?


文章摘要:中古屋裝修先考慮自己的預算,是要部份裝修或整體裝修;在裝修前需要先處理基礎工程與防水漏水問題,還要了解注意裝修流程問題,這樣才能在適當的經費下,住得更舒服。

老屋翻新 基礎工程流程掌握 裝潢進度分享|終於開始動工了!

您想要裝修您的房子嗎?首先要先考慮自己的預算,如果預算不夠,不一定要全部整修,以我的例子,買了中古屋後,可以維修的預算不多,所以會以最重要的需求去整修,等未來有機會就可以全部翻修,這段時間可以想想設計出如何裝修最好,其實中古屋要裝修最常出現就是結構牆脫落、水電老舊、水管塞住、天花板鋼筋外露、壁癌、漏水、發霉等等問題,您只要針對功能性問題先解決,這樣不用花很多經費維修,住起來也很舒服。

當然買房時要注意很多事項要注意,當然地點、機能、交通等問題,還需要了解我是否需要花太多經費裝修也需要考量,以我部份裝修方式,會先把預算先想法,先記下您要部份維修的必要部分與不必要部份,先畫一張需要圖,也把居家的每個尺寸先標定好,要選購家俱時就可以依據您的適合尺寸一、兩次就買齊。

老屋改造,沒有設計師怎麼做?裝潢前一定要注意的兩大重點分享!門外漢也能打造理想的家【規劃前~ 格局圖準備及工班認識】老公寓改造全記錄 EP02

如果您有經費替您的中古屋裝修,要先決定您所需要的先訂一個規範,裝修時除室內改裝設計外,一般這種基礎工程與防水漏水問題,設計師都不是很專業,所以對於下面幾個基本部份需要先有所了解,才不會在裝修後就會很麻煩處理:

  1. 處理基礎工程問題

    如果您是要局部基礎工程,如以前有牆柱裂痕或鋼筋外露需要先用環氧樹脂灌注材灌注,小部份可用低壓灌注的方法處理,牆面或天花板鋼筋外露修復也是必要的,首先需要將外露鋼筋生鏽部份刷除,再用紅單保護,牆面可砂漿修補,天花板可用輕質砂漿修補。補牆壁裂縫有 2 種情況,如果是乾的壁面皆可用環氧樹脂修補組來批,施作方式是把裂縫稍打大一點,在打底後,a:b 為 2:1 攪均勻+砂攪成土膏批就好,再上水泥漆;如果有水氣就無法用環氧樹脂,可用壁癌漆粉去批。

    但如果您是要全面性的基礎工程就要事先規劃好,拆除時不能動到梁柱與承重牆的結構問題,泥作與水電部分要事先找好,如果有要整修外牆或門窗部分就需搭鷹架,找到好的工班是這種大型基礎工程優劣的重要因素。

  2. 處理防水漏水問題

    一般漏水的因素很多,外面防水不好造成室內漏水的原因,譬如大樓外牆與結構牆縫隙導致的滲水,如果安全性夠,可以塗矽利康或彈泥,在上防水漆,尤其面對風面的牆面時漏水是會常發生滲水問題,可滾矽酸質就會防水;其次,鋁窗邊框與壁面銜接不好或地震龜裂而滲水,可以塗矽利康或彈泥就可以,如果您是在頂樓裝修,就必需考慮屋頂防水問題,是否檢查屋頂是否漏水,要先把頂樓漏水問題處理再處理室內的問題;其次是室內漏水很有可能因為管線老舊或地震因素導致漏水,還有浴室的防水的問題,可用矽酸質與壁癌漆來處理,這些種種問題沒有即時處理,日久就成為壁癌形成的因素。

  3. 注意裝修流程問題

    如果您是部分裝修,可以自己設計想要裝修的部分,蒐集心中裝潢風格的範例,自己找需要的工班來施作,需要掌握每個環節與流程,可以找更多的細節來輔助您;如果必較大一點的裝修,您可以委由設計師幫您統包,您只要把自己的需求與風格告訴設計師就可以,可以與設計師討論所有細節,您只要找到一個負責的設計團隊是很重要的。

一般實作施工過程大約是:設計 → 拆除 → 防水 → 放樣 → 泥作 → 水電 → 木作 → 油漆 → 家俱,如果中古屋齡超過 20 年以上,建議把水管、電線、瓦斯管線等全部換新,避免日後水管銹裂、電線老化短路等問題,因為舊式中古屋一般水管會埋在牆壁內,可考慮明管的可能性,另一個比較麻煩是廁所與汙水的排放是否通暢?可利用裝修時一併處理。

設計自己所想要住的房子是每個家庭的追求,中古屋裝修先考慮自己的預算,是要部份裝修或整體裝修;在裝修前需要先處理基礎工程與防水漏水問題,還要了解注意裝修流程問題,這樣才能在適當的經費下,住得更舒服。

【室內設計】帶你看實際案例,中古屋翻新流程,一次就懂!(裝潢不 NG-板橋)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