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千白5 年前

吃素與色慾的背後意義


一切遵循大自然法則

要感恩食物,食物靈魂就會回歸自然正向循環

人類的行為過與不及,都會受大自然反撲。

吃素,色慾與靈修

一切回歸自然的運行,動植物只要有陽光、水與空氣就會有靈魂,當您感謝食物給您有吃的時候,食物的能量會回到食物上而淨化,回歸該去的地方。如果您吃的素食並不從心裡感謝食物,吃素食的意義就會不存在,吃素食與靈修的提升並沒有關係。相對地色慾是自然界任何動植物皆有,是為了繁衍後代的與生俱有的自然現象,禁慾並無法提升靈修,所以只要符合大自然的循環,就是自然必要的行為,過激或偏鋒都會引起魔鬼的吸附。

自然法則只是提供作思考依循法則,無所謂對錯,無所謂真理;自然法則所尊重的是類似大自然天體運行的事實。人類在地球上,與其他生物一樣,其生活與地球的運動密切相關。自然就是一個食物鏈的道理,繁衍後代生生不息,人類的行為過與不及,都會受大自然反撲。

自然法則的三大本質: 一切的本質都是能量 (Everything is about energy) 一切的本質都是振動 (Everything is about vibration) 一切的本質都是吸引定律在運動 (Everything is about Law of Attraction)

上帝創造了類人族與爬蟲族,類人族必須受盡爬蟲族的奴隸與折磨而後回到靈性的源頭。如­此說來,爬蟲族的功用只在成就類人族,自己卻不能回到靈性的本源,只有享受搗蛋的樂趣­。 修行與這件事有異曲同工之妙。佛子要想修成正果必須受盡千魔萬考,魔界眾生就扮演反派­的角色,給予修行人無情的考驗與折磨,促使修行人提升心性的境界一直到成佛為止。魔卻­只享受福報,福盡下地獄墮輪迴受苦,不能成佛。

成佛的意義:【成佛】是人世間最善意的謊言。 佛陀就是能自己斷除煩惱罣礙,也能帮助他們解脱的能者。成佛的意義就在於斷除煩惱,斷除因果,跳出輪回。 佛者,全稱佛陀,梵語buddha之音譯,意譯爲覺者。 大乘顯宗天台立四種之成佛(藏教佛、通教佛、別教佛、圓教佛),認為雖名成佛,但除了圓教佛外都不是究竟圓滿的無上正等正覺佛,但仍已了生死、脫輪迴。北傳大乘佛教中,一般以無上正等正覺爲最終目標,故漢傳佛教語境下說「成佛」者,一般謂無上正等正覺究竟佛(圓教之圓覺佛)。(源自維基百科)

過去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成正覺,未來彌勒菩薩在龍華樹下三會成佛。無論修哪一個宗派,目的都是想要成佛,但如果弄不清楚「佛」的意義,修行就會沒有方向,糊里糊塗,空過一生。

在事上來講,佛具有三十二相、八十種好,這是事上的成佛。成佛就是成道,有羅漢道、緣覺道、菩薩道、佛道,所以成道也有層次上的差別。

理上來說,佛,就是指這一念心,菩提心、涅槃性。菩提和涅槃沒有形相,是無相,就是指我們當下這念心,這就是修行共同的目的。無論是聲聞、緣覺、菩薩,最終都要證到菩提、涅槃的境界。淨土宗說「花開見佛」,禪宗講「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密宗講「即身成佛」,所見的「佛」、所成的「佛」,都是指菩提、涅槃。

因此,要成佛就要見性。佛性就是覺性、靈性。修行學佛必須知道佛性在哪裡;如果不知道,修行就沒有方向和目標。佛所說的八萬四千法門,最後通通歸於自性菩提和自性涅槃。人人都有自性,所以人人都能成佛。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