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39JKW1 年前

化療病人保證營養均衡才重要!


研究發現,有近一半的癌症病人並非死於疾病本身,而是死於營養不良。據瞭解,很多癌症患者得病后,就急忙改成了素食主義者,認爲不吃肉就能餓死癌細胞。然而實際上,除了本身就是素食主義者的病患外,突然停止蛋奶魚肉的攝入,會導致病患身體裏的蛋白質攝取不足,造成體重驟降且身體抵抗力變弱。

首先,癌症患者要保證攝入讓身體正常運轉的熱量,保證足量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攝入。

其次,癌症病人要忌口紅肉,禁烟酒!

那麽“發物”兩個字爲什麽會困擾很多癌症化療的患者呢?

主要是大眾認爲“發物”會加重病情、引發症狀。但從最早提出“發物”概念的中醫,到現代的醫學和病理學,對“發物”都有各自的理解,還未對發物有統一且明確的概念定義。

綜上,化療患者還是多聼聼醫生的意見,不要盲目聽從網絡傳言,保證營養攝入,養好身體才是關鍵!

-------------------------------------------------------------------------------

參考文章:《營養師告訴你:癌症化療期間的食物應該怎麼吃》
原文出自 39health.com.tw/**
未經作者允許授權,禁止轉載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