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千白2 年前

沈默是金、雄辯是銀


文章摘要:永遠不要跟別人解釋自己,〔懂您的人不必解釋,不懂您的人何必解釋〕。

沈默是金,雄辯是銀意思是在適當的時候不說話是一種難得的寶貴。比起滔滔雄群,沈默顯得更有教養。沉默本來就是人内心的城府,運用的好,就像金子一樣寶貴。沉默是一種境界,是一種面對厄運處驚不變的坦然和鎮定,是一種無所畏懼的寧靜和自信。

這一輩子如何活得明白,閉上能說道的嘴、打開真誠待人的心,不去和心眼多的人打交道,因為複雜太累;不去和虛情假意的人交朋友,因為虛僞太累,不用去巴結奉承,也不用甜言蜜語的吹捧,更不用賠盡笑臉的討好,對我好的人,我會倍加珍惜,對我冷的人,我也不想靠近,做到這些大概就算活明白了。

要知道這個世界上,人心難測,看笑話的人永遠比關心您的人多,不要逢人就訴苦,有苦自己咽,有淚自己擦,有傷自己養;今天,您不逼自己學會72變,他日誰會替您扛下九九八十一難,記住,永遠不要跟別人解釋自己,〔懂您的人不必解釋,不懂您的人何必解釋〕,不要太在意他人的評論,不要活在別人的眼裡,做人無需人人理解,只求自己、問心無愧,活在當下、做好自己,無懼他人、沈默是金。

佛禪:永遠不要向別人解釋自己,記住一句話,懂你的人,不必解釋,不懂你的人,何必解釋

以我的經歷,人生的道路中,會遇到不同的困境,除了父母及相對幾位知己的了解外,一般不會了解您的內心的苦,就像春夏秋冬的感受要自己最清楚,或許每個人站的角度與體會是不會一樣,或許對自己是一種不好的感受,但對別人而言卻無法感同身受,大部分的人會因為您的成就而聚集,也會因為您的失敗而離開,這不能怪別人;就像颱風一樣,颱風眼很有威力時雲就會更聚集,颱風眼退散時雲就會自然消散,這是自然的力量;所以看清事實的真相是很重要的,轉念是一個很好的做法,有時事情是一體兩面,得到與失去皆不全然是好或壞,看您怎麼看而已,譬如,有時生意很忙,一時生意不好時,就可有時間去思考或去做平常無法完成的事;或您遇到很大的困難,雖然對您而言是一種不好感受,但如果您覺得是一種磨練,努力學習解決問題的方法,也許會讓您在下一次的事業能夠超越巔峰。就像考驗會帶來成長,挫折會帶來堅強一樣。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