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opel5 年前

南北平衡,總統在高雄上班


經濟首都在高雄,政治首都在台北。

反轉台灣從高雄出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9EkDGxdwI4)

高雄市長韓國瑜雖然是被動式的參加國民黨內初選,但是今天在接受東森新聞關鍵時刻節目,主持人劉寶傑專訪時,拋出一個重大議題,就是他如果當選總統後,他不會離開高雄市民,他要把總統的辦公室搬到高雄來,在高雄紮根,真正做到南北平衡。

「任何情況下我都不會離開高雄,高雄人不用害怕,」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關鍵時刻》節目主持人劉寶傑訪問與《天下雜誌》獨家專訪,表示「若選上總統會留在高雄辦公」,且認為總統府在南部也有辦公室,就緊鄰在目前的鳳山辦公室,因此並非窒礙難行,強調在哪邊上班都沒差別。

韓國瑜今天(5月15日)受訪時說,重點應該擺在要不要追求南北平衡?韓國瑜說,陳菊、陳其邁、賴清德也曾爭取遷都,韓國瑜講就被反對,民進黨兩套標準太嚴重了。韓國瑜說,他到了高雄才感覺到南北差異大,台北是現代化的國際都市,南台灣這麼大的資源還沒有釋放出來,如果把南台灣的資源釋放出來,接下來中部,整個台灣就會越來越好,重點應該在這裡。

反轉台灣從高雄出發。真正的新南向,從高雄出發,立足台灣,面向未來。 人生就是要有所突破、台灣就從韓國瑜來突破、他如果當上總統完全扎根在高雄、台灣人民一定都可以認同。

以後總統在高雄上班,把經濟的重心放在南部,總統在哪裡,國家權力中樞就在哪裡;台北為政治的中心,行政院對立法院負責,就在台北,就可達到南北平衡。

總統在高雄上班是對高雄與南部的重視,進而把資源放進南部,總統府不要搬,遷都是大事,相關安全人員與配置要規劃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p2i58TqC3s)

【POP 撞新聞】黃暐瀚談「選總統、留高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LU9Ka7Onz8)

蔡英文總統出席「總統府南部辦公室啟用茶會」,強調不能只用台北的觀點看天下,並呼籲各界團結努力,為南部打拼。〔總統府提供〕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