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5 年前

《生活小常識》端午特輯-南部粽北部粽該如何分辨呢?口感及作法又有什麼差異呢?


肉粽PK戰!南北粽大評比,網友最愛這一味!

端午節就是要吃肉粽阿!印象中的肉粽有些濕濕黏黏的,有些粒粒分明像是油飯,有些包了滿滿的土豆,有些有香菇…等,唯一相同的就是一定會有一大塊香噴噴肥瘦各半的肉塊!常常聽到長輩說「南部粽」「北部粽」,究竟南北粽的口味差在哪裡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北部粽

糯米會先與配料一起爆香、拌炒後再包裹粽葉,以蒸籠的方式蒸熟,最大的特色在於口味重、香味濃,米粒注重咀嚼的口感、粒粒分明,粽葉通常是黃褐色、帶有一些斑點,整體來講有點像是包裹著粽葉的油飯。

👉南部粽

南部粽的作法是將不放醬料的生糯米與炒好的餡料包入粽葉中,再整串放入水中煮熟,因為糯米不經油炒過程,所以熱量較低、口味也較清淡,水煮讓米粒比較爛也比較黏,粽葉通常是綠色,食用時會淋上特製的調味醬、灑上花生粉,完全突顯食材的自然特色與香氣。

南北部粽的做法與口感大不相同,你喜歡哪種口味呢?

南北肉粽大車拚,外國人喜歡哪個呢?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