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CPR心肺復甦術?背部CPR?缺血適應法?


CPR心肺復甦術,通過人工保持腦功能直到自然呼吸和血液循環恢復。

急性心肌梗塞的急救與治療重點就是及早打通阻塞血管,以救回缺氧或是瀕臨壞死的心肌,減少心臟受損範圍。

心肺復甦術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CPR)是一種救助心搏驟停病患的急救措施,通過人工保持腦功能直到自然呼吸和血液循環恢復。心肺復甦術並非單一的技術,它包含了一系列的評估及行動(哈姆立克法亦為心肺復甦術訓練之一個環節)。另外,心肺復甦術的步驟可能需要根據不同的心跳停止之病因而有所變通。

F1-2 心肺復甦術(CPR)怎麼做? —全民學急救

急性心肌梗塞之正確知識與處置: 致死原因:依據國內外研究顯示,因急性心肌梗塞而導致死亡者,有一半是因為症狀發生的頭一個小時內,併發致命性心律不整。 急救治療:急性心肌梗塞的急救與治療重點就是及早打通阻塞血管,以救回缺氧或是瀕臨壞死的心肌,減少心臟受損範圍。 處理方式: 1.發生急性胸痛,應盡速就醫,緊急時可求助119協助送醫。 2.現胸痛病患呈現無反應、無呼吸的狀態時,應先施行心肺復甦術(即俗稱CPR)並且尋求119協助及取得公共自動電擊器(AED),以增加急性心肌梗塞病患的存活率。

背部CPR 「 無法翻為正面的狀況下,才可使用背部CPR 」

缺血適應法

有關報導「一條領帶救心肌梗塞」或「缺血適應法」等方法,經查,上述方法無嚴格的醫學佐證,請避免使用。


#好品質耐美最堅持 #耐美樹脂地板粉絲團

相關文章: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