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住宅火災警報器的採購要訣


購買住宅火災警報器時,應注意哪些事項?

1.選擇經過認證的專業產品,必須認明經消防署認證的雷射貼紙。如使用人對包裝上所標示的認證資料有所疑異,建議可先上網作查詢及確認,加強產品選購的保障。 2.選擇外包裝標示文字完整、清晰,且附有完整操作說明、安裝附件完整的產品。 3.選擇售後服務管道明確的產品。使用人於選購前應先了解相關售後服務及維修、諮詢機制,以因應日後產品發生故障的相關問題。 4.選擇安裝電池容量可達10年左右的機種,省去每年爬梯上天花板更換電池的麻煩。 5.選擇各空間適用的產品。例如房間、客廳建議使用偵煙型住警器,廚房則因為常常有油煙,如果使用偵煙型很容易誤判,建議使用「偵溫型住警器」。

消防局建議,每個獨立的空間最好都要裝一顆警報器,包括客廳、 臥室、廚房、樓梯間等相關位置,才能及早偵知火災,爭取逃生時間。此外,頂樓加蓋延燒速度快、逃生不易,最好也要裝設住警器,以確保住家安全。 為推廣住宅用火警器,各縣市消防局努力拓展通路,讓民眾購置住警器可以更迅速便利。像是在台北市,從2018年2月起,民眾可以到好市多、特力屋、網路商店及消防安全器材店家購買外,全聯福利中心於台北市100多個通路據點上架販售,共同打造安全的居住環境。

《相關文章》 -知識網/救難中心/急難救助專線 -何謂CPR? -如何挑選適用車用滅火器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您的附近救災中心在那裡? -火災警報器的種類 -車用滅火器相關法規整理 -車用滅火器(法規)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