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優新4 年前

衣櫃裡發霉了該怎麼辦?衣服上的黃斑可以怎麼清除呢?防霉的小技巧快學起來吧!


你知道嗎?實驗證實「黴菌」對人的身體健康有非常大的影響,台灣氣候潮濕,使黴菌容易滋生,衣櫃裡的霉斑,不但會讓你心愛的衣物或包包發霉或是產生黃斑,還可能造成健康問題,因此做好「防霉除濕」的工作非常重要喔!如果衣櫃裡發霉了該怎麼辦呢?衣服上的黃斑又可以怎麼清除呢?有哪些防霉的小技巧呢?對抗黴菌還我乾淨衣櫃小妙招都幫你整理好囉!

影片來源:豆豆媽 吳霈蓁│換季防霉小妙招

💡TIPS 衣櫃防霉小技巧:

  1. 衣櫥內部要留空間,不可塞滿滿,塞滿濕氣聚集在內則易發霉。
  2. 衣櫃和牆壁之間,要保留2~3公分的縫隙,讓空氣可以流通較不易造成發霉。
  3. 在衣櫃底部鋪上白報紙或防潮墊阻隔濕氣,防止衣服發霉。
  4. 除濕機或除濕小物:除濕掛袋,自製環保除濕盒(在用完的除濕盒中鋪上廚房紙巾,倒入小蘇打粉均勻鋪平,蓋上盒蓋完成自製除濕盒)

🤔如何清理衣櫃裡的霉斑呢?

  1. 先清空廚櫃。
  2. 利用稀釋漂白水(一個臉盆的水+一瓶蓋漂白水)由上而下做清理擦拭。

💡TIPS:

  • 漂白水能讓衣櫃保持一段時間不易發霉。
  • 使用漂白水記得戴手套,並保持空氣流通。
  • 若是霉斑不嚴重,可使用自製的橘皮酒精擦拭,清潔效果不錯且無臭味。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霉斑及黃斑呢?

  1. 在衣物上有霉斑或黃斑的部分擠上一點雙氧水靜置一段時間
  2. 用牙刷刷洗一下,就可以去除黃斑囉!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