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優新2 年前

什麼是魔晶土?如何培養魔晶盆栽?


文章摘要:魔晶盆栽的製作方法,先買幾包各種顏色大小魔晶土、透明花盆、水生植物等回來,先將魔晶土泡水大約5至6個小時,大約膨脹至粉圓珍珠那麼大,再設計層次不同顏色放入透明花盆中,要與植物如何搭配,也不需要放入肥料就可以維持很久。

什麼是魔晶土?

水晶凝膠或水珠或凝膠珠是任何吸收並含有大量水分的凝膠。水凝膠通常為球形,由吸水性高吸水性聚合物(SAP,也稱為乾形式的搪塑粉)如聚丙烯醯胺(通常為聚丙烯酸鈉)組成。(取自維基百科)

魔晶土是一種無菌、無毒、環保、不褪色、美觀、化工產品。只要一點點量泡水後膨脹使用,魔晶土本身就有養分、可取代培養土來飼養植物,室內盆栽的新穎選擇,泡水5至6小時即膨脹100倍,瀝乾後即可使用,但在家裡如有小孩要注意不要把它當粉圓珍珠誤食,要把它包裝好。 首先何謂水晶寶寶與魔晶土 1.水晶寶寶:會生出小水晶寶寶 2.魔晶土:不會分裂與生殖

蝴蝶蘭的新介質 魔晶土介紹

如何培養魔晶盆栽?

我有一陣家裡好多魔晶盆栽,從門口、客廳、餐廳、廚房、浴室等處,到處都是不太用照顧的魔晶盆栽,您要注意的是選擇透明花盆與栽種的植物,透明花盆的造型要有點創意才會好看,植物要選不需要太多陽光的水生植物才行。魔晶盆栽的製作方法也簡單,先買幾包各種魔晶土、透明花盆、水生植物等回來,先將各種顏色大小魔晶土泡水大約5至6個小時,大約膨脹至粉圓珍珠那麼大,再設計層次不同顏色放入透明花盆中,要與植物如何搭配,讓他更漂亮,也不需要放入肥料,因為魔晶土本身就有養分,因為魔晶土水份會蒸發,偶而適當加一點水進入即可,要讓家裡或公司擺飾更漂亮就需要更多創意才行。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