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賞螢秘境!搭捷運就能賞螢的台北景點


在春暖花開的四月,夜晚的小路上伴隨著微風,總是能看到一小點的星火微光,又到了一年一度賞螢的季節了!去年因為疫情的影響取消了很多賞螢的活動,今年台北市再次為市民朋友準備了一連串的火金姑活動,富有教育知識同時又能闔家觀賞平常難見的螢火蟲美景,就讓我們搭著台北公共運輸系統,避開繁雜的馬路街道,來一趟在市區周圍的螢火蟲之旅吧!

1. 大安森林公園賞螢導覽解說活動

活動日期:4/12-5/2

活動時間:18:30-19:40

活動地點:大安森林公園站出站後,生態池位於公園中央露天音樂臺旁

交通:台北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

簡介:

現場將介紹螢火蟲的相關知識及賞螢注意事項等

2. 虎山自然步道

活動日期:4/17、4/18、4/24及4/25

活動時間:晚上7時至9時

活動地點:虎山自然步道,沿途已設置賞螢路線指標,民眾可依循指標從慈惠堂旁邊的虎山自然步道入口進入

交通:台北捷運後山埤站後步行

簡介:

虎山溪溝賞螢生態導覽活動,虎山生態步道賞螢,銜接虎山溪步道下山,沿途並設置3處定點解說站,將由專業生態解說人員講解螢火蟲及溪流生態等內容,讓遊客能以近距離觀察臺北市近郊的螢火蟲生態環境,增進對溪溝生態的體驗與認識。

3. 榮星花園

活動日期:4/15-5/5

活動時間:18:00(三、五、六、日) 19:00(六、日)

活動地點:榮星花園

交通:捷運中山國中站下車,再步行10分鐘即可到達

4. 木柵公園

活動日期:4/15-5/5

活動時間:18:40 - 20:00(六、日)

活動地點:木柵公園竹亭

交通: 捷運萬芳醫院站轉公車611.237.671.綠2至木柵公園公車站

注意賞螢必須遵守的規範,讓我們一起守護螢火蟲生活的地方,讓他們能夠生活下去。大小朋友務必遵守千萬不要使用閃光燈、不可隨意放生其他動植物、不攀折花草樹木、不抓取干擾螢火蟲、不走入水池踩踏邊坡植物、不嬉戲喧嘩及亂丟垃圾等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