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辦公適用的軟體!疫情需求下WFH的軟體推薦!


由於科技的進步,WFH(Work From Home) 居家辦公也變得越來越普遍,在全球疫情嚴峻下,WFH 也變得越來越熱門,許多企業也開始實施居家辦公,也讓遠端科技受到大眾的重視。

在台灣,因為疫情的關係,也開始實施遠端教學以及居家辦公,那在家辦公需要注意甚麼呢?

WFH 重要的一點是,保證在家的進度可以跟在公司的進度銜接上,也能夠同步分享你的成果給在公司或在其他地方居家辦公的同事。這時候,整個團隊必須要使用正確的軟體工具,以確保即使員工在不同地方工作的情況下,仍然可以完成自己的目標。

通常有幾個項目是我們所需要的:

˙ 項目共同的管理 ˙ 即時通訊或者遠端會議 ˙ 合作目錄 ˙ 團隊的監控與管理

這裡推薦幾個好用的軟體,讓大家在 WFH 的同時也能好好完成自己的工作,甚至提高效率。

1. Workfront

當我們在多個項目中進行工作時,這些項目通常涉及負責不同任務的不同工作者中,很難保持井然有序。而當我們在家工作時則可能使每個人的工作組織變得更加困難。

Workfront是一款項目管理工具,通過在線儀表板即時更新項目。這代表即使我們正在遠端工作,仍然可以知道分配給我們的哪些任務以及項目中其他任務的狀態。

2. Slack

還在使用line談論工作嗎?這裡有個更適合團隊或者公司小組使用的即時通訊軟體。工作中團隊需要保持最新狀態,也需要確保所有溝通管道都是開放且易於訪問。可訪問性的部分特別重要,因為如果某人因為居家辦公而錯過了重要的對話,且他們無法訪問所討論的內容,那麼他們的進度將落在後面並且拖累大家。

3. ZOOM

這個應該很多人都很熟悉了,不管是居家辦公或是遠端教學都很適合用ZOOM。這是一款遠端視訊或是遠端會議的軟體。可以讓我們像通過互聯網託管的電話或視頻聊天進行面對面的講話一樣。

4. confluence

當許多人一起完成一項工作時,某人遠端工作時幾乎不可能進行協作。協作軟體使遠端工作或居家工作者可以為共享文件做出編輯或修改,以便他們仍然可以與團隊即時合作。常見的合作軟體像是 Google Drive,這裡推薦 confluence 也是很受歡迎的一款。

5. hubstaff

當你有一個小組或團隊時,卻又無法在辦公室監督他們,這時這款軟體就能幫你進行遠端的團隊監控與管理。他能讓你清楚知道所有團隊成員的工作進度與貢獻情形,也可以幫助你保持團隊的積極性,並在團隊成員落後時進行提醒。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