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消毒步驟!不把病毒帶進家裡!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加上三級警戒的延長,除了減少外出外,防疫消毒步驟也要做的確實。許多人認為回到家就能安全遠離病毒,卻忘記病毒能從衣服或鞋子上帶進家裡。想要徹底阻擋病毒的入侵,以下家庭消毒步驟一定要做的確實,做足防疫措施,才能守護家人與自己的健康!

1. 在門外拖鞋,並且消毒鞋子(包括鞋底)

為了避免將沾在鞋子上的病毒帶進家裡,務必在門外拖鞋後,徹底消毒鞋面與鞋底

2. 從外面買回來的物品先放在門口,等候消毒

可以將外包裝丟棄,然後完整用酒精擦拭一遍物品

3. 洗手

以肥皂和清水把爽手洗乾淨,手掌、手背、手臂以及指甲縫都不能忽略。可再用酒精或乾洗手液擦拭。

4. 脫下口罩並且妥善收拾並丟棄

雙手一起抓著繩子從耳朵上拿下,不要碰到口罩外面把他向內折起,丟入塑膠袋中封好在丟棄。

5. 清洗眼鏡或護目鏡

如有帶著眼鏡或護目鏡的話,也要拿下來清洗,如怕酒精傷害眼鏡鏡面,可用肥皂清洗眼鏡。

6. 消毒手機和錢包

手機是最容易被大家忽視的,因為手機時常會拿出來接觸到外面,在家也很常使用,並且很接近口鼻,所以手機一定要消毒,可用酒精擦拭手機,清潔玩也記得要洗手。

7. 處理外出穿著的衣服

外套可以用加了清水的施不簡單清潔,然後通過曬太陽的方式或放在空氣流通的地方曬一晚。而普通衣褲則可以直接拿去洗衣機清洗。

8. 洗澡(包括洗臉和洗頭)

頭髮容易積聚細菌,所以回到家後記得清洗全身,以確保病毒不會在上面殘留。

9. 如有帶外食應加熱後食用

在外買了外食想帶回家吃的話,要切記先把包裝丟掉,把食物換上自家的餐具,並且微波加熱後再食用。不能加熱的冷食或冷飲也盡量不要食用,如果真的要吃的話,也要把外包裝換掉才行。

以上就是很重要的消毒防疫步驟,切記千萬不能偷懶,不然一不小心病毒就會入侵到家中。為了家人們的健康,應該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保障大家的身體。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