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3 年前

郵局營業到幾點!?免排隊『 i 郵箱 』24小時全年無休的新選擇


趕趕趕~~~~ 週間忙工作,忙煮飯接小孩或是下班趕寄件、取件,從早忙到晚,真正喘一下的時間是甚麼時候呢。 或是等周末跑郵局辦理業務等等,如遇到連續假期,有營業的郵局據點又少之又少,到底該如何是好呢!? 郵局的新服務『 i 郵箱 』24 小時全年無休的新選擇,輕鬆取、寄的福音。

另外需要跑銀行的朋友,請參考【全台銀行懶人包】💰

全台灣銀行營業時間總整理【所有銀行 懶人包】

週休六日營業郵局 ✉

營業據點一覽週六提供服務郵局(含代辦所)

營業據點一覽週日提供服務郵局(含代辦所)

⭐ 連續假日期間郵政代辦所之營業時間,請先電洽各該郵政代辦所。

i 郵 -據點查詢 ✉

i 郵箱據點查詢

i 郵 - 地點及儲格查詢 ✉

i 郵-儲格查詢

如圖:可參考附近儲格之大小與寄送需求。

⭐ 因疫情影響,部分 i 郵箱據點暫停開放,俟後將陸續恢復正常營運,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據點暫時停止營運之 i 郵箱

影片來源:i 郵箱活動小組

i 郵 - 寄件步驟(無託運單) ✉

i 郵 - 寄件步驟(有託運單) ✉

郵政禁寄物品

郵件查詢-配送進度查詢

i 郵 - 如何計算資費 ✉

  • i郵箱收寄之郵件以儲格尺寸(寬高深合計數),參照郵件處理規則第 65 條「單件包裹以外箱尺寸計費者」規定辦理補償。

  • i郵箱交寄包裹每件限重 20 公斤。尺寸限制:任一邊不超過 45 公分,長寬高相加不超過 105 公分,並請預留足夠空間(寬或高約 5 公分)方便收件人及郵務士拿取;單一儲格僅能放置一個包裹且不可併箱。

⭐ 支付寄件郵資- 郵箱目前提供電子票證【悠遊卡】及中華郵政金融卡支付郵資。

i 郵 - 取件四步驟 ✉

i 郵 - 可存放多久時間 ✉

  • 3 天的待領期間
  • 如超過 3 天,將於第 4 天早上 8 時前由本公司人員取出後轉郵局招領(招領郵件僅提供郵局營業時間內領取)。

i 郵 - 郵箱轉指定郵局招領,會存放在招領局幾天 ✉

  • 一般郵件:郵件到達招領局後,將存於招領局中 12 天後退回原寄件人。

  • 快捷郵件:郵件到達招領局後,將存於招領局中 2 天後退回原寄件人。

⭐ 至指定招領局,請出示具有相片個人證件領取該郵件 ⭐ 如果由他人代領,則請代領人攜帶個人身分證件及收件人印章領取

平日星期 1-5 營業郵局 ✉

營業據點一覽全國郵局查詢(含代辦所)

營業據點一覽平常日延時營業郵局

如何成為 EZPost(i郵箱)會員 ✉

影片來源:i 郵箱活動小組

⭐ i郵箱,24 小時顧客服務專線 0800-700-365;手機請改撥付費電話 04-23542030

⭐ 部份儲匯業務及公債業務假日不提供服務,請先來電洽詢。

⭐ 以上圖片擷取自 i 消官網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