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灌注需要的材料與方法


**文章摘要: **低壓灌注是將雙組份環氧樹脂 epoxy 灌注材料經混合後,在高低壓方式以一定的配比進入混合下,注入裂縫中,達到強化裂縫再生。**

何謂低壓灌注? 它將雙組份聚氨酯 pu 或環氧樹脂 epoxy 材料經混合後,在低壓方式及液體狀原料以一定的配比進入混合下,注入模具或是裂縫中,經過過原料的 AB 劑結鏈、固化等形成製品或強化裂縫再生。 準備材料有小電鑽、鐵鎚、磅秤、封口膠(耐美 AB 膠是封口膠之一)、低壓灌注針筒、甲苯(稀釋劑)等工具就可以開始低壓灌注 DIY,低壓灌注過程如下:

低壓灌注流程

灌注材: 灌注材是由雙組份環氧樹脂 epoxy 原料做成,是一種低黏度之兩液型微黃透明灌注修補材,原料經混合後,由高壓或低壓方式注入結構裂縫使建築物再生。

產品說明: 灌注補強環氧樹脂,是一種低黏度之兩液型微黃透明灌注修補材,經由高低壓注入結構裂縫、磁磚、粉光空鼓使建築物再生。

產品用途: 作為一種與混凝土、砂漿、石材、鋼材和木材有良好的粘着性的注漿樹脂,用來密封橋樑和其他土木工程建築,工業和民用建築結構中的空隙和裂縫,例如建築中的樑、柱、牆基礎、地面結構等。它不僅可以有效地防止水的滲透和腐蝕介質的侵蝕,而且可以作為混凝土構件間的結構粘接劑。 由於具有低粘度的特性,透過高壓灌注的工法,它可以完全填充於整個混凝土的孔隙,並且到達鋼筋的表面,樹脂與鋼筋有優良的接着。

產品特性:

  1. 無溶劑型、流動性佳。
  2. 高強度、高接着、耐久性、縮收小。
  3. 滲透力強、可侵入水泥毛細孔。

[👑 Epoxy 灌注材購買 👑]

低壓灌注針筒底座: 這是由塑膠原料做成,廣泛應用於混凝土和砂漿之裂縫修補,注射針筒通過橡皮筋壓力將環氧樹脂以低壓、低速注入裂縫,對各種結構物有良好的接著力,防止雨水或空氣通過裂縫侵入結構,預防鋼筋生鏽、混凝土中性化,施工簡單,低壓不破壞結構。

產品用途及說明:

  1. 結構補強低壓灌注工法組合套件
  2. 磁磚鼓起免敲除修復工法組合套件
  3. 土木工程、建築物結構裂縫灌注。
  4. 電子零件充填灌注。
  5. 無溶劑型、無收縮塗料灌注。
  6. 修復裂縫增加結構物強度。

封口膠: 在低壓灌注中,需要固定灌注針筒的底座及封閉不需要的縫隙,如果壓力不是就不需要底座就直接用灌注針筒注入灌注材即可;有時矽利康封口膠受壓大不容易封住,所以用環氧樹脂 AB 膠代替是比較能夠固定。 用途範圍

  1. 建築物結構體內外牆及地板裂縫之修補劑。(水泥類)
  2. 灌注材後的批補,新舊混擬土夾層等填充劑。(水泥類)
  3. 磁磚、大理石等建材之接著劑。(磁磚類)
  4. 地板、輕隔間、矽酸鈣板、石膏板、石棉板、三夾板等之填縫補平。(灰石板類)
  5. 天花板、牆壁板、門牆、衛浴設備等之填縫補平。
  6. 木材、竹類製品、建材之填充劑、批補或黏著。(木材類)
  7. 家庭用品等之黏著。

產品特性

  1. 高黏著度、高硬度、不易裂。
  2. 快速乾燥、不收縮、施工效率佳。
  3. 好批、好施工、用途廣泛。
  4. 立面、平面、吊掛皆可施工,不垂流。

使用方法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