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1 年前

如何知道股市大盤底部或是頂部呢?


文章摘要:抓住大盤的頂部或底部,也不盡然能賺到錢,讓您真正參透股市的道理,抓住主流的輪動,才能在您股市生涯中立於不敗之地。

【錢線報告】簡單快速觀察大盤落底訊號 | 凱基投顧 |股市早點名|2022/08
【錢線報告】簡單快速觀察大盤落底訊號 | 凱基投顧 |股市早點名|2022/08

如何知道股市大盤底部或是頂部呢?其實股市是一個不規律中可以找出規律的市場,也就是市場中每一類股票是分批落底或置頂的,如有以熊市為例,您可能看大盤的成分股在向下滑落探底,但是每一類落底的時間是不一樣的,不管什麼因素,最弱勢股票或類股最先下跌,最強勢股票或類股是最後下跌,所以所有類股都不再探底,最強勢類股也有上漲空間時,這時就會看到大盤落底的時候;相對地,所有類股都不再創高,最強勢類股也沒有上漲空間時,這時就會看到大盤置頂的時候。

以一般大盤對照技術指標短期、中期、長期的平均線,短期平均線比較敏感,長期平均線會有延遲性,兩者皆會有誤差,大盤的指數只是代表成分股,無法代表所有類股,所以技術指標只可以參考或輔助使用,所以每一個類股間的漲跌變化,皆會出現落底或置頂的訊號。

在一個正常的大盤大部的時間,個股有些在漲、有些在盤整、有些在跌的狀況是非常正常,漲跌的大小與公司的前景、獲利有非常正相關;但原物料與原物料間、類股與類股間、個股與個股,存在著正相關、負相關就是研究範圍,把這些關係研究清楚,就會了解股價的連動性,所有個股股價就是這樣形成的。

如何在股市大海中抓住一根浮木,了解如何在股市賺錢的道理,即使您使用各種技術,抓住大盤的頂部或底部,也不盡然能賺到錢,讓您真正參透股市的道理,抓住主流的輪動,才能在您股市生涯中立於不敗之地,它將帶您到除技術面、基本面、籌碼面外的另一境界。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