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氧樹脂Epoxy地坪修補組與輕質砂漿修補組差別?


文章摘要:兩者所用的原料差不多,地坪修補組是用石英砂與中塗的混和,石英砂的含量可多可少,用於地坪的修補;輕質砂漿修補組是用輕質砂與中塗的混和,輕質砂的含量是有一定比例,用於天花板的修補。

地坪修補組與輕質砂漿修補組差別? 兩者所用的原料差不多,地坪修補組是用石英砂與中塗的混和,石英砂的含量可多可少,用於地坪的修補;輕質砂漿修補組是用輕質砂與中塗的混和,輕質砂的含量是有一定比例,用於天花板的修補。其主要施作程序有比較大的差別如下:

何謂環氧樹脂 Epoxy 地坪修補組? Epoxy 地坪修補組是非常實用的產品,無論什麼地坪皆可用 Epoxy 地坪修補組來修補,尤其是工廠、停車場的地面非常多使用 epoxy 地坪,牆壁、柱子、木頭、桌子椅子、鞋子等等都可修補,修補大概的情況:把地面破掉打除清潔,保持乾燥的地面,先打底塗(可用 epoxy 中塗+一點甲苯),epoxy 中塗 AB 劑攪均勻後+適量的石英砂攪拌批補,再上面漆就可以了。

產品說明:

  1. 環氧樹脂中塗 AB 劑一組 1.5KG(1KG+0.5KG)(按 AB 劑一定比例混合攪拌)
  2. 9V 石英砂 2KG(加石英砂為填充物混合)
  3. 3″刷子 1 支(小面積用刷子可塗抹)
  4. 美紋膠帶 1 捲(可貼方正)
  5. 手套 X1 組(避免沾到原料)
  6. 高固型面塗-薄塗型 1KG (0.8KG+0.2KG) (可自行選擇是否需加購)
  7. 流展型面塗-厚塗型 1KG (0.8KG+0.2KG) (可自行選擇是否需加購)
  8. 面塗顏色:1-33 灰色/1-03 彩綠色(依油漆工會提供色卡為主,由於每台電腦螢幕色差程度不同,顏色僅供參考)

產品特性(環氧樹脂中塗):

  1. 無縫、平滑、防塵、防菌、不滲透。
  2. 高強度、高韌度、耐酸鹼、溶劑等化學品。
  3. 施工容易、與底層接著力強、不龜裂、不剝落。
  4. 耐磨、耐衝擊、具優良之物理及機械強度。

基本性狀及包裝(環氧樹脂中塗):

  1. 主 劑 A:無色微霧液體(1kg)
  2. 固化劑 B:深棕色液體(0.5 kg)
  3. 調和比例(主劑 A+固化劑 B)依重量比 2:1 調和
  4. 塗膜厚度:一般 1mm~3mm 或各種厚度
  5. 塗佈量: 1.2-3.6 Kg/m2 或可加石頭
  6. 施工方法:鏝塗
  7. 可使用時間(25℃):20~30 分鐘
  8. 乾燥時間(25℃):7~8 小時(溫度會影響硬化時間)

基本性狀及包裝(環氧樹脂面塗):

  1. 主 劑 A :1-33 灰色/1-03 彩綠色(0.8kg)或較多色(1 組)
  2. 固化劑 B:淡黃色液體 (0.2kg)或較多色(1 組)
  3. 調和比例(主劑 A+固化劑 B)依重量比 4:1 調和
  4. 塗佈量:厚塗流展 1 Kg/m2、薄塗高固 0.2Kg/m2
  5. 施工方法:鏝塗、滾塗
  6. 可使用時間(25℃):約 30 分鐘
  7. 乾燥時間(25℃):7-8 小時,完全硬化 7 天(溫度會影響硬化時間)

注意事項:

  1. 主劑與硬化劑須按規定比例混合。
  2. 被塗物表面之水份、油脂、污泥、鐵銹、灰塵及腐鹽等附著污物必須清除乾淨。
  3. 化學品應避免火燭、皮膚接觸、密閉作業。
  4. RC 地坪含水率在 8% 以下方可施工。
  5. 室溫在 5℃ 以下或 35℃ 以上應避免施工。

地坪修補施工 Epoxy | 停車場 辦公室 居家 DIY 自己也能快速完工!?【耐美網購】

施工步驟:

  1. 施作過程中須保持乾燥不能有水。
  2. 施作的地方研磨粗糙或(用鐵鎚打粗糙)增加附著,粉塵清乾淨。
  3. 中塗主劑(A)+硬化劑(B)攪拌均勻用刷子或滾刷先打底一次,接著加入混合料重量的 1.7~2 倍石英砂以鏝刀依所需厚度 塗佈,次日再進行面塗施作。
  4. 施作好中塗磨粗糙增加附著,粉塵清乾淨,面塗主劑(A)+硬化劑(B)攪拌均勻以鏝刀(流展型)或滾刷(高固型)施作,次日人可進入。

高固型面塗 vs 流展型面塗

需要環氧樹脂 Epoxy 地坪修補組請點上方

何謂環氧樹脂 Epoxy 輕質砂漿修補組? 輕質環氧樹脂 epoxy 砂漿:環氧樹脂+輕質砂 產品中有樹脂與輕質砂的混合成。輕質砂可與環氧樹脂(epoxy)混合研製而成的輕質樹脂砂漿,專用於建築物樓板鋼筋外牆,碳纖維貼附前整平修復;也可用以鋼筋外露天花板披覆,因為比較輕披覆不會掉落,混和比例大約 1.5-2 倍間。

在輕質樹脂砂漿披覆天花板時,打底塗是一個很重要的步驟,當天花板混凝土不良層、浮漿、油脂等汙染物清除,打底塗是要讓塗料吸入水泥內,讓破脆水泥層綁住,但切記天花板的水泥層必需乾燥或被烘乾後才能打底塗,再以鏝刀披覆輕質樹脂砂漿,這樣就不會脫落,最後才以批土後上水泥漆。

產品說明:

  1. 環氧樹脂輕質砂漿修補材是一種兩液型態,重量輕、不垂流型,專用天花板及立面之修補填充材。
  2. 用量標準:平均厚度 1mm(0.1cm)最少可填 3.7m2(平方公尺),如果平均厚度 1cm 最少可填 0.37m2
  3. 可使用時間(25℃):20~30 分鐘
  4. 乾燥時間(25℃):7~8 小時(溫度會影響硬化時間)

產品內容:

  1. 環氧樹脂中塗 AB 劑一組 1.5KG(1KG+0.5KG)
  2. 輕質砂 1KG ( 2 包 )
  3. 施工手套 x1
  4. 3 吋 刷具 x1
  5. 5 吋 特殊開刀 x1

產品特性:

  1. 垂直面、天花板專用,施工簡便快速。
  2. 適用於海砂屋之填充補強用。
  3. 比重輕、極佳接著性,不脫層掉落。

施工步驟: (中塗分成 2 次使用,打底 1 次、攪輕質砂漿 1 次)

  1. 施作過程中須保持乾燥不能有水。
  2. 被塗物清潔乾燥,鬆動物質應清除乾淨。
  3. 打底:先取少許中塗主劑(A)與硬化劑(B)=2:1 攪拌均勻以毛刷或滾筒塗佈至 飽和狀態。
  4. 取一空桶倒入中塗主劑(A)與硬化劑(B)=2:1 攪拌均勻後倒入輕質砂(中塗與輕質砂大約是 1:1.5~2),一邊加砂一邊攪拌成不垂流狀(大約成半乾狀)。
  5. 輕質砂漿層施作:清除打底後,大約 10-20 分鐘不等就可以用上述輕質砂漿批覆,1 次不要批太厚,否則會掉落,如果要繼續批平,可等 30-1 小時不等就可繼續 1 層 1 層批平。最後以鏝刀沾少許甲苯壓實批平即可。(刀沾甲苯,原料不會回黏鏝刀上) 註 1:無論是打底、輕質砂漿任一層,只要乾了(約 3 個小時以上就不是很好黏),輕質砂漿攪合後會有一段比較好黏的時間,自己小量試試手感。 註 2:批覆方式可用鏝刀壓實或手帶塑膠套把輕質砂漿揉團塞上去,最後才用鏝刀(加一點甲苯)批平。

備註: 請確實按照比例,硬化之快慢會隨天氣溫度變化,絕對不可增加或減少硬化劑的量來控制硬化速度,否則會造成硬化不良。

輕質樹脂砂漿使用於天花板的數量計算,以環氧樹脂中塗的比重約 1,輕質砂的比重約 0.75,在這個前提,以 1kg 中塗+混和 2kg 輕質砂,1 + 2 /0.75=3.7,所以平均厚度 1mm(0.1cm)最少可塗 3.7m2(平方公尺),如果平均厚度 1cm 最少可填 0.37m2,以此比例換算就知道需買多少量。

目前耐美網購架上大約 2 種形式

  1. 環氧樹脂 epoxy 輕質砂漿 2A 劑+1B 劑一組(10KG+10KG+10KG/組)
需要環氧樹脂 epoxy 輕質砂漿 2A 劑+1B 劑一組請點上方

藍色是已攪好的 A 劑輕質砂漿 2 桶 20kg,黃色是已攪好的 B 劑輕質砂漿 1 桶 10kg,只要您用 2kg:1kg 混合攪均勻就可批覆。

  1. 環氧樹脂 Epoxy 輕質砂漿修補組

取一空桶倒入中塗主劑與硬化劑(2:1)攪拌均勻,倒入輕質砂(EPOXY 樹脂跟輕質砂大約是 1 : 1.5 ~ 2),一邊加砂一邊攪拌變成不垂流狀(大約成半乾狀)就可施作於天花板倒吊面可批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