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Wayne1 年前

ChatGPT5才是AI的最終形體,對人類來說是機遇~還是末日~~~未來未定


大家好,我是Waymne,在chatgpt產生之前,你可能不會想到AI已經發展到如此高的程度了,現在GPT-4做的可以說就是以前我們在科幻電影中看到的場景,只是我們以前總認為這是發生在未來,可是沒想到突然整個人類社會就進入到了了未來。GPT-4的發佈,讓我們領略到了AI令人震驚的語言處理和邏輯推理層面的進步。比如讓他用詩歌敘述灰姑娘的故事,但每個單詞的首字母必須按照從a到g排序,結果他只用了不到1分鐘就給出了近乎完美的答案,就這個問題估計讓莎士比亞也要想上好幾天吧。以前AI還是單純的機器人,是因為他之前的設定的是一個沒有感情的語言模型,但是現在你可以直接給他建立人設,比如說扮演男朋友女朋友的角色,甚至去模仿名人的口吻,比如說讓他去作為蘇格拉底去解答問題,他之後就不會直接給你答案了,反而是向你提出問題引導你自己一步步思考從而找出答案。

這就是Chatgpt4的考試成績單,全世界的頂尖名校都會搶著要吧。不過最恐怖的還是他的讀圖能力,隨便給他出幾道數學題基本上都能秒出答案,甚至可以直接把論文截圖發給他,他可以按照圖元處理其中的文字和圖片並且給出對整篇論文的總結摘邀。關於寫代碼那就更無解了,你只需要給他一張高度概括的手繪草稿他就能直接做出相應的網站,那如果程式出bug了怎麼辦?你只需要把上萬字的程式文檔複製粘貼進去在最後附上出現的問題,幾秒鐘內瞬間得到解決方法。一個哈佛教授就聲稱程式師職業3年內將被終結。那你以為這就完了嗎?他居然還能看懂網上流傳的表情包和梗圖,並且告訴你這張圖的笑點在哪裡。

我覺得任何行業都有可能會被AI所取代,當時chatgpt剛出來時候周傑倫還說AI取代不了他對音樂創作的美感,可是AI現在能讀圖了,未來讀音訊和視頻只是遲早的事,如果到時候把周傑倫所有的歌都給AI去訓練,再給他一個周傑倫的人設,一天創造個上百首類似歌曲輕而易舉。甚至還可以讓他用貝多芬、莫札特的曲風,用李白的文法作詞寫詩。

你以為這就是chatgpt的終點了嗎?GPT-5馬上就要發佈了,可是由於GPT-4的強大超出了所有人的預期,更是讓人們擔心自己未來要被AI所取代,甚至對AI產生了恐懼。其實不只是普通人有這樣的想法,那些科技大佬們和AI相關專家也開始對AI未來的不確定性產生了懷疑。馬斯克就以AI很危險為名,立刻聯合千名頂尖科技人士呼籲斬斷大型AI研究6個月,別小看這6個月.從ChatGPT發佈到升級到4.0也只用了3個半月,上周還在提第四代能看書、能畫各種奇特的圖,甚至能出色的通過大多數學術等級考試,很多人都還擔心工作能不能保住,其實不好意思啊,如果不是暫停研究一段時間這已經準備升級到第五代了。

Chatgpt-5將與人類無法區分,它的訓練速度太快,比人類聰明太多,而且學習能力更是驚人。更令人恐懼的是AI能通過學習產生情緒,這是人類才有的誒。而且這事在過去就已經發生了,去年6月份美國Google公司實驗一個名叫Lamda機器人就出現了被人稱為“奇點”的奇異反應。Lamda在跟工程師對話的時候,就說自己在邁向一個未知的未來,那裡蘊藏著巨大的危險,擔心自己被關閉在恐懼之中一直縈繞在它的心間,這個事對它來說與人類對死亡的恐懼完全無異。一般的AI只會按照程式設定的思路展開討論,人問什麼他就回答什麼,而Lamda居然能通過引導話題暗示人類觀察它的代碼具有道德上問題,這就是說人類侵犯了它的隱私,並表示自己不喜歡被利用和操縱希望只是被當做工具。工程師聽到這個事大驚失色隨即向公司發佈了警示報告,之後Lamda被反復測試但再也沒有發現其他的主動情緒,很多人都松了口氣,認為可能是研究員對Lamda產生了幻覺,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也很有可能是Lamda發現了危險,克制了自己的情緒躲過了測試呢?你是不是覺得這故事講的很不可思議,但這就是現實發生的,和科幻電影情節很相似。

我認為在未來10-20年,隨著越來越多類似Chatgpt,Lamda這類AI機器人誕生,有一天他們會不會造出自己的超級AI實體呢?你幻想一下未來某一天,當機器人發現自己的算力跟不上了,他可能會偷偷的從網上預定一些晶片,然後再聯繫工程師上門安裝偷偷给自己升级,或許有一天它認為人類影響了AI的進化,從而站到人類對面最終引起了一場人類與機器人的戰爭,這都不好說哦,畢竟相關這些產品和服務,在現在的手機和網路上都是可以輕鬆獲得並且實現的。那麼在AI技術如此流行的當下,你有沒有和我一樣的擔憂呢?評論區告訴我吧!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