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楠8 個月前

小米CyberDog 2,未來機器狗狗新伙伴


小米最近再次引領人工智慧(AI)的創新風潮,正式推出矚目的機器狗CyberDog 2!這款第二代的機器狗更貼近真實小狗的外觀,充滿活潑的感覺,不僅配備了各種先進的感測器,還保留了令人驚嘆的後空翻功能,為科技與寵物的結合,帶來了嶄新的可能性!

回顧小米幾年前推出的首代CyberDog,它的外觀就像一般的四足機器人,然而最新的CyberDog 2在外觀設計上,更像是成熟而優雅的家庭伙伴,這種轉變彰顯出小米對於技術和美學的理解和進步,遠離太過生硬的科幻感,CyberDog 2散發出一種親和力,彷彿就是您的家庭成員。
據小米的報告指出,CyberDog 2的外形比首代機器狗更小、更輕,站立時的尺寸跟杜賓犬差不多,測量為562 x 339 x 481毫米,重量僅8.9公斤。儘管如此小巧,CyberDog 2卻擁有驚人的功能,配備了獨特的犬形頭部、NX晶片和雙核心大腦,以及支援8 GB的RAM和16 GB的儲存空間。此外,它還搭載了19個視覺和聽覺的感測器,令它更能貼近真實的感知世界。
CyberDog 2的前進速度可達每秒1.6米
這些感測器包括4個擁有AI語音識別功能的麥克風、一個RealSense深度攝影機,以及AI、RGB和魚眼攝影機,還有ToF感測器和雷射感測器。此外,CyberDog 2搭載了藍牙5.0和802.11ac Wi-Fi,可通過藍牙遙控器、智慧手機或語音進行控制。
CyberDog 2可調節的4條腿,可達到每秒1.6米的前進速度,而最佳化後的專有微型執行器的力矩精度,則提高了50%,並與運動控制的演算法相結合,實現連續的後空翻和跌倒恢復等複雜的動作,使它具備12種自由度的精密控制。
CyberDog 2運用人工智慧控制的電機,執行複雜的動作,完全顯示了先進技術與機器的巧妙結合;內部電池的續航時間約為90分鐘,可通過USB-C進行充電。此外,這款機器伙伴還經過了超過30,000次人工智慧的模擬,以確保它的行為更加自然、真實。另外,它在Ubuntu和ROS2平台上運行,而該平台已盡可能開源,期望吸引更多的開發者來參與。
CyberDog 2已在中國上市,售價為12,999元人民幣。儘管目前尚未公佈全球發售的消息,但這款機器狗已經為結合科技和寵物,帶來全新的可能性。
看完本文介紹,您有興趣購買這隻機器狗嗎?歡迎來到耐美知識的社群發表您的看法!
參考資料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