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Wayne8 個月前

【新品開箱】它竟然比5G手機網路還快?驚!華為Mate X5典藏版開箱,实测下载速度高達1200M


大家好,我是Wayne。今天我們又在第一時間為大家帶來華為剛剛發佈的Mate X5典藏版——麒麟晶片+5G。想不到華為的折疊螢幕手機再度回歸了,16G+1TB幻影紫配色,螢幕幕採用昆侖玻璃,這次它依然分為兩個版本Mate X5和Mate X5典藏版。好了,先來開箱,一睹為快。

首先看包裝盒還是很大氣,打開後有一個保護膜的說明。我們先把手機放在一邊,配件包含有一個66W的充電器,透明的手機殼1個,而且手機殼下方有顆粒質感,應該是防滑用的。

然後我們一起來見證這個Mate X5手機到底長什麼樣子——這是一個全新的紫色版本。而且這款紫色版本它的後蓋採用的是素皮材質,它的這個手感呢和華為Mate 60 Pro系列的這個素皮手感比較接近,不過它是很硬的那種就手感很扎實。大家一對比就能看出Mate 60 Pro它要更寬一些,Mate X5稍微窄一些,所以單手握持手感會更好。

Mate X5第一次開機,它就有一個6.53GB的超大的更新包,就是這個HarmonyOS 4.0。現在我是全部設置完畢,來吧看ID。這次大的ID框架其實照之前的X3改變並不是特別的大,但是一眼你還是能夠看出來區別,就是這個鏡頭模組的這個部分。Mate X3是這種奧利奧的形式,上下是給你做了一個遮擋,而Mate X5是四邊都有遮擋,有一點那種盾牌的感覺,官方稱為叫環宇星門。

Mate X5手機如果你之前用X3的話,上手的感覺也差不太多,它合起來之後是11.08mm,然後展開之後是5.08mm,在今年這一批折疊螢幕手機裡它並不算最極致輕薄。Mate X5配置這次確實也做的比較足,比如說IPX8的這個防水防塵。

重量方面素皮的版本會稍微輕一些是243g,如果是玻璃的版本是245g,反正差別不大。

Mate X5這次提供5種配色,青山黛和幻影紫是素皮色,羽砂系列有三個:黑、白色、金色,這些就都是玻璃的。我們這個是幻影紫。這次的一個新顏色確實最亮眼,之前我比較抗拒紫色,但是Mate X5這個紫色它做的非常的深,在圖片裡面其實可能還偏淺一點,現實真機會更加深一點,其實我覺得男生女生都會比較喜歡。尤其是它中框的這個部分,它做了那種非常深的紫色,不銹鋼工藝處理,然後它也是拋光的亮面。

手機無論展開還是折疊,所有的邊它全部都做了弧度處理,這個和之前的X3是基本一致。

提醒你注意X3的這個鏡頭外圈其實它這個上下部分做的是金屬拉絲工藝,但是Mate X5這個環宇星紋全部都是拋光亮面了,華為官方解釋是用了這個高級我腕表那個拋光工藝,它是一個完完整整的平面,上面精緻感還是做的非常足。Mate X5整個後背模組這個元素分佈覺得比Mate X3更加的和諧一些。

我仔細對比了一下,所有開孔的位置都是一模一樣,包括頂部的揚聲器、紅外、還有卡槽的位置全部都是一樣,所以我剛才說Mate X5總的框架並沒有改变。

然後Mate X5正面這塊螢幕也是一個四曲面的設計,邊框方面四邊等寬,當然轉軸這個部分它的金屬結構向外凸起了一些,所以感覺會寬一點,但是它的螢幕黑邊其實是一樣,所以正面的視覺觀感也無違和感。

螢幕尺寸方面和X3也是一樣,它外螢幕是6.4吋——2504*1080解析度,然後內螢幕也是四邊等寬,採用7.85英吋——2496*2224解析度,所以這台手機的單手握感還是不錯的。尤其你是右手握持的話它這個邊角的部分做的比較圓潤,如果是左手的話這個角可能會稍微有點頂。

內外螢幕的觀感上這次也是給做到了一致,尤其是我們這個Mate X5典藏版。它內外螢幕的最高亮度都是1,800nit,而且內外螢幕的PPI都是一樣為426,就是大螢幕切換小螢幕你無論打開還是折疊視覺感受上都一樣。

但是也提醒你注意Mate X5的這個標準版尤其是它12GB的那個版本亮度會稍微低一些,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1,000或者1,200nit,選擇的時候你要注意一下。而且它支持1440HZPWM調光,材料上面內外都是OLED就不多說了,外螢幕的這塊玻璃廠商是昆侖玻璃,這次的內螢幕是採用了一個非牛頓流體設計,有些人可能知道就是遇強則強遇弱則弱。

有時候有特別硬的東西撞上去它就會比較堅硬,如果你平時點按比較軟的時候它的回饋又是比較柔軟,當然Mate X5新機剛到手我是真捨不得拿什麼鑰匙扣劃一下啦。

折痕和鉸鏈方面,我把Mate X5和X3也詳細對比了一下,應該是沒有改變。現在基本上就是大水滴結構或者小水滴結構,之前文章我們測試很多次,大水滴就是它的折痕會比較淺,但是你劃過這塊螢幕的時候,不平整的面積可能會變大,而且會隨著你使用的時長而增大;如果是小水滴的話它這道折痕會非常明顯,但是它不平整的面積就會縮窄一些。所以大水滴的好處就是即便你用的時間比較久了。中間的這道折痕也不是特別的明顯。

然後我用新機Mate X5和我用了大概半年的Mate X3對比,這新機它就中間這一道在光線下看還是比較明顯,但是它中間的這一道也不是特別深;但是如果是小水滴,中間這一道隨著使用的時長就會加深的很多。

影像方面,Mate X5除了鏡頭的改變,其實內部改變也不小,尤其是這次的主鏡頭,它是5,000萬圖元,是P60 Pro上的鏡頭經過升級的。然後還有1,300萬的廣角鏡頭,一個1,200萬的5倍光變鏡頭,所以這套模組應該也是華為目前能提供的最強配置了。

其實折疊螢幕手機在影像這個領域一直都是功能上各有取捨,因為要追求輕薄嘛。但是華為Mate X5確實做的比較頂配了。鏡頭上面是最明顯,這凸起的確實也不小影像和性能方面我們以後會有個詳細測評。因為你別說現在Mate X5了,即使突然襲擊發佈的Mate 60 Pro在9月底也才會有影像大更新,到時候我們再跟大家分享。

電池方面是5060mhA,對於手機總重240g來說,我覺得真的不算小了。提供66W的有線充電和50W的無線充電,還有IPX8防水防塵這些全都有,而且它還支持7.5W的反向充電哦。

衛星通信方面它是採用北斗加天通雙模,也就是可以打電話也可以發訊息,並且這台Mate X5無論是典藏版還是標準版,衛星通信配備都是一樣。

Mate X5整體的質感和之前的X3差不太多,當然都已經非常頂了,畢竟是賣幾萬多塊錢。然後Mate X5鏡頭模組這個精緻感我覺得要比上一代Mate X3要更加好看一些。這台Mate X3我真的是用了很久,前幾天上面劃了一個特別大的痕跡把我心疼壞了,不過突然發佈了X5,真好又有新手機用了,其實大家應該也能感受到這台手機最大的改變就是麒麟9000S是核心中的核心。不過實話實說,麒麟9000S的性能並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強,感覺和高通驍龍8GEN1差不多。

5G速度方面,我隨便在車上跑了一下大家可以看一下這個速度——981M下載速度,65M上傳速度。不過上面的這個信號圖示和MATE 60 Pro是一樣,它只有一個上下小箭頭,然後信號格不顯示是幾G設備。咱們在測一下,居然下載速度到了1200M,這個速度真的是不可思議,怪不得有人說Mate X5其實是5.5G手機。

華為最近突然發佈的Mate X5和MATE 60 Pro,和性能比感覺噱頭更足,比如衛星通信,對於大眾用戶來說這種功能用到的幾率確實非常小,其實戶外團隊才是真正需要的,戶外遇險時衛星通信真的是救命的設備。

好了,這就是華為Mate X5這樣的一個手機簡單的小上手的感覺,總體來說還是挺不錯的一個折疊屏的手機,可就是目前價格太貴了,而且太難搶到手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