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楠2 個月前

腦洞大開?人腦植入晶片接口成功了!


Neuralink成功為一位人類患者安裝了大腦接口,而安裝晶片的,則是機器人外科醫生!這項技術令將來的晶片植入變得更加便利,為「人機合一」奠定最好的技術基礎,也成為真正的全球第一!

Neuralink的N1植入物,由機器人外科醫生安裝的腦機介面
四年前,馬斯克已表示Neuralink希望在2020年底之前,將第一批植入物安裝在人體上。雖然在時間上是推遲了任務,但最終還是實現了計劃,然而,據路透社的報導,Neuralink有超過1,500隻動物的死亡實驗,以及過度、不必要的虐待行為,但 Neuralink最終仍然在去年獲得了FDA的批准。
目前,尚未披露第一批人類患者的身份,只披露了他們參與實驗的資格︰第一個「Prime」研究的參與者必須年滿22歲,因脊髓損傷或ALS而四肢癱瘓、且沒有癲癇病史,或其他活性植入物(如起搏器),或正在進行的MRI掃描計劃。
N1植入物呈硬幣形狀,跟美國的25美分硬幣差不多,這可以取代患者的一塊頭骨,與皮膚下的骨頭齊平。它有64條細小的柔性線,可直接穿過大腦的保護性硬腦膜層,由一個高精度的手術機器人推入下面的皮質。這些像線一樣的探針在大腦和植入物之間建立了1,024個雙向通訊管道,令植入物與電腦和設備進行無線通訊,在經過一些訓練後,患者就能直接用意念操作這些設備,就像早期動物患者玩「猴子乒乓球」一樣,詳情可觀看下面的影片︰
Neuralink與其他神經植入公司一樣,為被困在反應遲鈍、癱瘓身體中的人們開放電子通訊。一旦設備、安裝和訓練過程被充分開發,這項技術就能廣泛應用,它可以用來控制電動輪椅,或讓患者以過去無法做到的方式與世界互動,而在更高的解析度下,植入物可以在神經系統周圍傳遞訊息,恢復感覺和運動控制。此外,這項技術的最終目標是應用於大眾,消除與電腦通訊的障礙,加速人類向機器人混合體的進化,迎接未來的挑戰。
開發Neuralink機器人
只要人工智慧(AI)位於您的耳朵和聽覺皮層之間,語言就有機會變得不再重要了,因為您也許能夠讀懂別人的想法,或接管他們的身體,試想像一下,您或許可以下載功夫,或閉上眼睛看一部功夫電影,政府和廣告商都能直接植入您的大腦——這種想像非常科幻,但不是不可能,馬斯克就朝著這個方向嘗試了。
Neuralink在植入首例人類患者方面,是落後於其他公司的,例如Blackrock Neurotech、Synchron、Braingate等,但馬斯克的技術能力無可置疑,至於他的步伐在嚴格監管的醫療行業中是否有效,一切尚待觀察。
Neuralink的臨床試驗:PRIME研究
參考資料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