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夾5 年前

談人工智慧 軟銀孫正義『將創人類史上最大革命!


人類史上最大革命是 AI 人工智慧

台灣可以在 AI 人工智慧佔有關鍵地位

孫正義主講:G2 新局下全球科技產業的變革與資本流動 孫正義:AI 革命比農業革命、工業革命更重要! 孫正義:AI 智慧超越人類 會超過現在一百萬倍 孫正義:AI 可以精準預測 未來機器人數量會超過人類 運用 AI 幫助生產 孫正義:台灣可專注設計行銷 錯過百度、亞馬遜 孫正義:軟銀投資 AI、未來新科技趨勢 AI 可精準預測 AI 世代降臨將改變未來生活!

孫正義:台灣若推廣 AI 絕對有跟大國競爭的本錢! 現在人比較聰明,未來 30 年後,AI 人工智慧比人聰明 100 萬倍時,CPU 就不再是 CPU 了,電腦計算能力進步 100 萬倍,記憶體空間也會增加 100 萬倍,溝通速度也會增加 100 萬倍,那時超級智慧要來地球了。那什麼是智慧,一般人智商約 100 分,愛因斯坦大約 150 至 190 分,這種叫天才,AI 超級智慧預測會有 1 萬分,那叫超級天才,天才中的天才,但不是每一部分都超過人類,人類比較擅長是創意。

以前是農業社會,工業社會來時,很怕被工業取代,網路社會來了很怕被網路取代,未來又怕被 AI 人工智慧,其實他是帶給我們更多的工作機會,也帶給我們很多的便利,台灣擁有最棒的技術與生產基地,未來具有很大的機會,在 AI 人工智慧的世界裡佔有一席之地。

人類結合 AI 工作將成主流,但注意 AI 人工智慧所帶來機會潮與失業潮,大失業潮來臨?AI 時代有超過 40%的工作可能會被取代,工智慧(AI)時代來臨,創新工場董事長兼執行長李開復指出,AI 革命比工業革命的規模大且更猛烈,未來 15 年內,AI 將取代 50%的工作,無論白領、藍領都受衝擊;AI 襲捲全球,將引發失業潮,並使貧富差距更擴大,人類要避免被 AI 取代,應靠創意活出價值。 失業職業:醫師、藥師、律師、教師及金融業、財經人員、司機、太空人、店員、保母、軍人、搜救員、記者、一般行政人員、銀行櫃檯人員、警衛、電車駕駛員、汽車組裝工人,以及報關人員、會計與審計、文書工作。

創造職業:語言程式、娛樂行業、室內設計師、經營顧問、雜誌編輯、幼教人員、照護管理師、學校輔導員以及外科醫師等,機器訓練員、AI 工程師、AI 測試員和監督員、照護者和社工人員、銷售和行銷經理、創業家、資料數據分析人員、各領域頂尖的專業人、人文藝術、服務業、廣告優化師。

未來人才,10 種創新職務:

  1. 賦予連網之物靈魂的導入者 ── 物聯網專案經理
  2. 機器人情感世界的駕馭者 ── 人工智慧培訓師
  3. 使用者經驗的創造者 ── 體驗設計師
  4. 人工智慧演進的領航者 ── 圖像演算法工程師
  5. 能融會貫通 IT、業務的高手 ──FinTech 敏捷行銷工程師)
  6. 從資料中尋找價值的淘金者 ── 資料科學家
  7. 黑色產業的爆破者 ── 資安戰士
  8. 讓觀眾身歷其境的推手 ── 影像魔法師 VR 導播
  9. 最懂互動設計的轉換率催生者 ── 電商直播製作人
  10. 新時代的企業發言人 ── 社群小編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