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發現台灣美》台灣旅遊景點、藝文活動、美食小吃總整理


旅遊美食分類:各地美食區、食材專題、酒類知識、食譜

交通部觀光局

北部旅遊景點

北海岸海灣探索館 白沙灣 石門婚紗廣場 淺水灣 野柳地質公園 福隆海水浴場 福隆遊客中心 龍門露營渡假基地(龍門露營區) 龍洞南口海洋公園 舊草嶺隧道 九份 八里左岸 八里風帆碼頭 十分風景特定區 三峽老街 三貂角 三貂角燈塔 女王頭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 平溪 石門洞 石門風箏公園 老梅綠石槽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 金山

中部旅遊景點

大湖草莓文化館 火炎山自然保留區 花露休閒農場 客家大院 紅樹林生態保護區 苗栗三義-詩情畫意的木雕藝術城 苗栗客家圓樓 苑港觀光漁港 飛牛牧場 馬那邦山 參山國家風景區-獅頭山 通霄神社 雪見遊憩區 雪霸國家公園 勝興車站 龍鳳漁港 龍騰斷橋 泰安溫泉 三義木雕博物館 汶水老街 南庄老街 火炎山溫泉度假村(原臺灣少林寺) 西湖渡假村 香格里拉樂園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 台灣手套博物館 清水岩生態展示中心 清水岩寺

南部旅遊景點

日警官舍 牛埔仔草原 洲南鹽場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東石漁人碼頭(東石漁港) 庫巴(男子集會所) 高跟鞋教堂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觸口天長地久橋 奮起湖風景區 隙頂象山觀景臺 觸口遊客中心 太平雲梯 玉山國家公園 布袋鹽場 墾丁牧場 四重溪溫泉

東部旅遊景點

三仙台 大坡池 水往上流 加路蘭遊憩區 布農部落休閒農場 成功海洋環境教室 阿美族民俗中心 金樽遊憩區 都蘭紅糖文化園區 鹿野高台 新元昌紅茶產業文化館 富岡地質公園(小野柳) 石雨傘 八仙洞 多良車站 利吉惡地 利稻 成功漁港 杉原

台灣美食點心與特產

愛玉 珍珠奶茶 芒果冰 各式刨冰 豆漿 燒仙草 綠豆湯/紅豆湯 芋圓 豆花 客家擂茶 木瓜牛奶 茶葉 鳳梨酥 酒品 米粉 麻糬 貢丸 擂茶 太陽餅 方塊酥 咖啡 金棗蜜餞 烏魚子 豬腳 黑糖糕 繼光餅 牛舌餅

台灣的傳統文藝有哪些?

臺灣的北部、中部、南部、東部、甚至離島都能展現各自獨特的地方特色。是不是有哪些也是你喜愛的藝文活動呢? 接著就讓我們來一趟台灣藝文之旅吧。

布袋戲

你是否也有自己喜歡已久的布袋戲腳色呢?你也蒐集了許多布袋戲玩偶嗎?還是你念念不忘那現場看布袋玩偶演戲的震撼臨場感呢? 這個集雕刻、美術、文學、掌技、音樂、口技於一身的綜合性藝術表演,將各種人物的戲偶以木頭、布料及各種配件製作,托於掌上搬演,再配以說、唱表演戲劇的演出方式,是一個家喻戶曉的藝術表演。

油紙傘

美麗的油紙傘撐起許多過去的回憶,油紙傘在客家人生活中扮演著重要角色,除遮陽避雨外,更是心中吉祥的象徵,在美濃人眼中,送傘象徵著吉祥、高貴的情誼。

捏麵人

路上到處都是可愛捏麵人的蹤影捏麵人,同時也是台灣重要藝文傳統藝術之一喔。材料為糯米粉團、麵粉團,蒸熟後運用,造型多以傳說故事或人物及動物花鳥為主,現今又加上卡通、漫畫人物,由於色彩鮮艷並且可以食用,深受到兒童們的喜愛。

吹糖

麥芽糖為主要材料,吹糖師匠,雙手十指並用,輕含在嘴唇裡吹著,短短三四十秒間一隻栩栩如生可愛的小動物便出現了。你是否也對這高超的藝文技術感到驚豔呢!

香包

以往醫藥不發達,人們就把具有殺菌作用的雄黃,艾草,菖蒲研成粉末,用布包起來戴在胸前,利用它散發出來的香氣使夏天的蟲菌不來侵擾。今日仍具有「懷古、念舊」之意義,並兼具實用性和裝飾美。下次端午節也來製作一個屬於自己的香包吧!

陀螺

桃園大溪仍保有這一項相當特殊的民俗體育,當地人幾乎從小到大都會抽陀螺。下次有機會到大溪,不如也來挑戰一下大溪陀螺吧!

放風箏

享受大自然的樂趣,使你忘掉一切的煩憂、消除疲勞,是一種老少咸宜的運動,也是具有歷史意義的民俗活動。

扯鈴

兩端繫著棍子的棉線加速轉動,空氣流轉發出嗡嗡聲音,配合美妙的動作,融入舞蹈動作,使人目不暇給,精彩萬分。

書法

一種線條造型藝術。怡情養性、變化氣質,訓練審美及觀察、判斷的能力,更能培養恆心、毅力的定靜功夫。


#好品質耐美最堅持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來~到粉絲團按個讚吧 👍👍👍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