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寶島台灣》台灣小吃和當地特產


旅遊美食分類:各地美食區、食材專題、酒類知識、食譜

1.小籠包:

豬腿肉加入當令食材,例如:絲瓜、瓠仔,在鮮甜的肉汁味中別有一番清爽的口感。

2.擔仔麵
3.滷肉飯
4.肉羹:

用上好魚漿包裹肉加入羹湯中,也常加入米粉、麵、冬粉、飯等主食。

5.鹹粥:

粒粒分明的米粒,放肉片、小魚及紅蔥頭等食材。

6.油飯:

慶賀喜獲麟兒的禮物,在小孩滿月時,將油飯分送給親友,同享添丁的喜悅。

7.筒仔米糕:

將糯米、蝦米、蔥酥、後腿肉等食材放入小筒內蒸熟,要食用時再倒扣於盤上,淋上甜辣醬及香菜。

8.麻油雞:

麻油提煉自芝麻,較上火,屬於熱補的油品,老一輩的人用它來煮麻油雞、麻油腰子,為剛生產完的孕婦進補。

9.羊肉爐:

分為紅燒與清燉,主要食材為羊肉塊或帶皮羊肉,搭配中藥材熬制而成的湯底,溫補養身。

10. 鵝肉:

肉質清新甜美,簡單以鹽水煮熟後切片,以醬油膏為佐料,便是一道美味佳餚。

11. 棺材板:

將各式海鮮材料煮成濃湯狀備用,再將厚片吐司高溫油炸到呈現金黃色,從中間割開挖空放入煮好的海鮮材料。

12. 鼎邊銼:

把在來米磨成米漿,沿著鼎邊慢慢滾一圈,以邊烘烤邊蒸的方式製成米製品。湯底時常搭配蝦仁羹、肉羹等煮成湯食,亦可搭配其他食材,包括金針菇、香菇、魷魚等,配料十分豐富,湯頭帶著海鮮的鮮甜味。

13.牛肉麵:

將辣豆瓣醬炒過加入牛肉、水及其它食材燉成牛肉湯,加入麵條後製成紅燒牛肉麵。

14. 土魠魚羹:

將新鮮土魠魚切塊,經由獨門醬料醃漬入味、沾粉後下油鍋,油炸至金黃酥脆,再搭配鮮甜濃稠的羹湯。

15. 肉圓:

將甘薯搗成粉加入糖提味後用來充饑,以帶有鹹味的肉來當餡料做成肉圓。

16. 鱔魚麵:

先將新鮮鱔魚用蒜頭辣椒洋蔥大火爆炒,再將新鮮蔬菜放入,加入烏醋、醬油、糖等調味,將意麵先煮熟,然後再將炒好的鱔魚和意麵混合。

17. 潤餅:

現做潤餅皮薄Q彈,搭配豐富多樣的內餡,像是清脆爽口的高麗菜、豆芽菜、紅蘿蔔絲、肥瘦摻半的紅燒肉等,再灑上大量的香甜花生粉,廣受大眾喜愛。

18. 蚵仔麵線:

蚵仔通需先拌太白粉煮熟,麵線柔軟滑順,加入一顆顆飽滿蚵仔,加上一點點烏醋、蒜泥,滋味酸甜鹹香。

19.刈包(虎咬豬):

在臺灣則常見於大街小巷的小吃攤。

20. 大餅包小餅:

將麵粉搓製成的大餅煎香攤平,再把油酥小餅外包上大張家常餅,用手掌把酥餅拍碎,將餅皮包起捲好,口味有甜有鹹。

21.生煎包:

以韭菜或高麗菜等食材加入蝦米、冬粉等佐料,內餡鮮嫩多汁,外皮酥香。

22.臭豆腐:

將醃漬好的豆腐,以高溫油炸至外皮酥脆,搭配口感酸甜的臺式泡菜食用。

23.雞排:

各種特殊的口味與烹調手法,調味料也變化多元,除傳統胡椒粉外,還新增海苔、芥末、辣椒、梅子等。是臺灣最夯的國民美食之一。

24.豬血糕:

將蒸好的條狀豬血糕沾上醬油,甜辣醬或辣醬,再加上厚重的花生粉及少量香菜,插上竹籤,直接拿手上食用。

25.胡椒餅:

肉餡和著剁碎長蔥、灑上大量胡椒粉及店家特製香料秘方,麵糰外餅皮沾水後撒上滿滿芝麻,胡椒的香氣及滿滿蔥加上豬肉的鮮甜口感。

26.生炒花枝:

大火高溫爆炒花枝片,再將辛香料下鍋大火爆香,加入高湯煮滾後再放入花枝片,起鍋前再淋上醋及芡汁。

27. 蚵仔煎:

番薯粉漿包裹蚵仔、豬肉、香菇等食材所煎成的餅狀物。可嘗到新鮮肥美的蚵仔。

28.滷味:

有冷的滷味;常溫的滷味,拆開即食;及加熱滷味。

29.大腸包小腸:

將體積較大的糯米腸切開後,再夾住體積較小的臺式香腸,再用炭火或爐火烤熟。

30.蔥抓餅:餅皮有用手抓出膨鬆的口感,並可加蛋、起司、蔬菜、燻雞、九層塔…等。
31.鹽酥雞:

無骨或帶細骨的雞肉塊,切成小塊醃漬後,再裹濕粉下鍋油炸後,灑上胡椒鹽、辣椒粉後即成美味的小點心。

32.烤魷魚:

整條魷魚,放在烤具上,加入配料,進行燒烤。

33.車輪餅:

外皮以麵粉、雞蛋與砂糖製成,外皮之間夾有內餡。

34.雞蛋糕:

熱騰騰的雞蛋糕,濃濃雞蛋香與牛奶香。

35.天婦羅:

一種魚漿油炸食品,將新鮮現打的鯊魚魚漿,炸成金黃的外表。

36.烤香腸:

炭烤的香腸,一口咬下肉汁香甜,超Q彈牙,肥而不油。

37.藥燉排骨:

以十幾種中藥材調配,加入汆燙的排骨或是羊肉,經長時間細火慢熬而成,湯頭甘醇爽口,散發獨特香氣。

38. 烤玉米:

刷上特調醬汁的玉米,放到烤爐上細細烘烤,產生獨特香甜的口感。

39.鹽水雞:

全雞塗抹上調味料醃製,放進高湯鹽水中煮,取出放涼淋上醬汁、胡椒粉、蒜泥,清爽不油膩。


#好品質耐美最堅持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來~到粉絲團按個讚吧 👍👍👍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