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opel5 年前

台灣真正困境的原因,請有志之士一起提案來解決吧!


由經濟學家馬凱為觀眾分析:「台灣經濟困境,藍綠是禍首」。 台灣藍綠朝野惡鬥數十年,耗盡台灣內部的能量。我們受夠了!國家停止前進,很多人去做台勞了!

台灣是全球最友善的國家,最美麗的風景就是人,台灣人富有人情味很多世界的人皆知,又是一個高度民主的國家,政治理念與立場可以不同,目標可以一致,我們可以把目標放在經濟文化上、放在創新創意上,使台灣除了民主外,最具文化特質的地方,藍綠只代表藍天與大地的顏色,希望那些還困在藍綠時代的人能夠覺醒,為這代年輕人創造更有利的環境。 台灣民主可貴在於我們人民可以做主,要大膽喊出「我們要和解!」當和解成為全民運動和共識,台灣就有希望了。 哥倫比亞可以,為什麼藍綠不行?兩岸不行? 政府大部分稅收的來自中小企業,我的公司就像台灣中小企業創新的縮小版,我遇到的困境,大部分創新公司都會遇到,以目前年輕人的新創公司或轉型的公司,很難有生存的機會,如果不解決類似困境的很多公司,政府的錢再多也有花光的一天,台灣將何去何從?真令人擔心!

大公司的資金會走路,中小企業資金不會走路,中小企業是台灣的根本,中小企業所努力的成果大致會留在台灣,只要給中小企業一些活水,加幾帖妙方(如創新轉型補助、中小型企業與大學合作、整體性創新計劃等),唯有大刀闊斧的決心,把整個國家氛圍落實在大部分中小企業的創新創意上,就能讓龐大中小企業走出一片天,台灣才能再次發光發熱。

這是我最後一次的發言,只有這些公文往來皆是文字遊戲,根本無法解決實質問題,這是政策層面,而不技術問題,非服務人員發個公文或打個電話就可,希望有決策的人可以看到,真正解決問題的所在,精於政治的您們,也可以精於經濟內政,否則總統府信箱及行政院信箱只是流於形式爾。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