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David Lee5 年前

大企業可以分工合作方式幫中小企業轉型與創新


中小企業要轉型在於觀念的突破與創新

政府或大型公司培育中小企業一批種子部隊

中小企業也要知道努力靠自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JB5OBhaP8Y)

⚡ 和泰汽車第一屆公益夢想家 ⚡ 大專院校公益提案競賽 真實改變 由你啟動 徵件開跑 📢 補助公益實作津貼最高 10 萬元 💰 高額總獎金與和泰汽車暑期實習機會等你來拿 ❗ ⭐ 徵件日期:即日起至 2019/4/30 止(郵戳為憑) ⭐ 參賽主題:弱勢關懷 ⭐ 參加對象:大專院校生 ⭐ 活動詳情:https://reurl.cc/p5Lo8

談到中小企業有的是傳統型企業,傳統型的成功的轉型升級必須打破固有思維模式,或許他並不需要資金,但是需要新的觀念、新的做法,譬如引進新的機器、新的製造模式、大數據等,皆需有人輔導,可與較成功的新創合作取得經驗;有的是新創型企業,很需要資金來投資,大型公司可適時投資與輔導;中小企業可用資源有限,人力素質通常較低,可利用外部成長方式提升人力素質,政府可統計出哪些公司需要那些支援與輔導或是改變政策,可透過企業間、產業界、學界與研究單位等,如跨界聚焦於經驗的整合、配套與創新產品,有熱情的公司可組織團體適時幫助轉型或創新公司一把,讓更多的中小企業得到應有的幫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38l9Bw1I0w)

中小企業如何透過獎項之挑戰(小巨人獎 → 磐石獎 → 國家品質獎),逐步邁向卓越之路,從申請資格、書面申請資料及簡報準備等方面展現全面品質管理之實力與績效。

中小企業目前處於相當艱難的困境,其中包括「創新研發能力」以及「人才短缺與轉型能力」不足等課題,呼籲政府針對不同產業規模,給予分級輔導來夠對症下藥。大企業資源比較充足,可以辦一些青年人的創意大賽或成立創業基金,把多餘的資金投入有開創性行業,讓大公司與中小企業一起學習共創雙贏。台灣中小企業與傳統產業轉型面臨接班及接收新知困難,提議召集優秀經理人組隊,幫助這些想升級的企業,發揮正向力量。百花齊創新時代,中小企轉型再升級 下列為中小企業轉型的注意事項:

1.跨組織協作,專注於「真正的」轉型,以面對客戶的業務部門為優先目標 2.雲端正迅速成為主流的 IT 模型,提供選擇性、效率與彈性,以因應不斷改變的企業需求,並支援其快速成長。然而,雲端也應同時達到企業級的可靠度,進行企業資料管理並提供高度安全防護。 3.培育人才優先為最先考量

分享企業要轉型成功的五大關鍵

1.商業模式 2.組織設計 3.質量盤點 4.薪酬思維 5.重塑價值

政府對中小企業輔導角色:

1.在北部、中部、南部成立大型輔導單位,配合金融寬鬆政策、種子基金、補助政策等 2.先統計出分門別類產業,寄出 e-mail 調查出想積極要轉型的中小企業名單,分傳統轉型與新創 3.再以北部、中部、南部共選出 500-1000 家積極熱忱的中小企業,由政府與大企業、產官學來制定標準輔導守則聯合輔導,從中間選出優秀的種子公司繼續投資與輔導。 4.調整標準輔導守則,再以種子公司去輔導 5-10 家同類型公司,每家 10 次,有熱情一定很樂意推廣,以此擴散下去。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