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帶動政府成長,誰是下一個台大癌醫中心?


有企業要捐最現代化的防災中心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oqYmKTCUcw)

郭台銘捐贈150億元,已先建後贈的方式完成台大醫院癌醫中心醫院

由鴻海總裁郭台銘個人所捐助,斥資新台幣上百億元,耗資十年所打造的台大癌醫中心醫院,19 日正式宣布試營運。這並不代表郭台銘有多偉大,可是他以帶動台灣醫學進步的新巨元,除智慧建築、智慧醫療、AI人工智慧、大數據等,各大醫院模仿的對象,邁向台灣更進步旅程碑,也是台灣企業家要學習的對象,請台灣的大企業家們想想有錢的定義是什麼?您們對下一代留下什麼?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坐落於台大公館院區,占地 3.1 公頃,主建築物地上 16 層、地下 4 樓,院內規劃設有 500 張癌症照護病床。內部也將有鴻海科技集團的尖端設備,包括雲端、移動通訊、物聯、智慧 AI 還有和夏普的 8K 影像技術等。搭配臺大癌醫的應用平臺為試驗場域,與旁邊正在興建的輻質中心,整體創建「國際級癌症醫療重鎮」,並整合 「台成細胞治療中心」 與 「永齡生醫工程館」、「臺大癌醫中心醫院」 等,以 「臺大永齡健康研究院」 等機構,預計建立成在華人癌症醫學發展的重鎮,藉以提升抗癌平台的高度、廣度、深度與速度。

台大癌醫中心:集世界新科技醫院於大成 輻質中心 台成細胞治療中心 永齡生醫工程館 大數據中心

帶動 智慧建築

智慧醫療:建置智慧醫院過程當中,台大癌醫中心努力讓檢驗系統再造與自動化、檢驗醫學上推動自動化與無紙化、導入自動備管系統、電子即時看板、人員室內定位系統、數位會議中心、數位床頭卡、行動護理車、床邊衛教與互動系統等十多項高互動性與自動化的智慧產品。

AI人工智慧

大數據

您的附近醫院在那裡?https://knowledge.naimei.com.tw/posts/59434dd8f9bad228d84532d3 目前全球在運轉治療癌症病人的質子治療設備共計50台,台灣是繼美國、日本、德國、義大利、俄羅斯、中國、法國之後,第16個設置的國家,代表國內的治癌品質、水準又更進一步。 除了林口長庚醫之外,衛福部目前核淮設立的還包括:台大癌醫院、高雄長庚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等。

林口長庚質子治療中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GucEA4CY3Y)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