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芸5 年前

農業的創新:大家一起創造農產品新價值


農產品新價值,完全零廢棄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_Lu4MPRT8)

今年台灣水果接連因盛產而出現滯銷狀況,價格低落讓農民苦不堪言!義美食品相繼出手挺小農,認購上百噸香蕉與火龍果,解決燃眉之急!總經理高志明霸氣伸出援手,有何生產計畫?台灣農產面臨全球競爭,價值與品質該如何提升? 蔣渭水是高志明的人生典範之一,其實蔣渭水與義美也有一段歷史淵源!做為基金會董事,高志明如何發揚蔣渭水「醫人醫國」理念,與各界人士共同貢獻社會?

從專業角度和深入在地的觀察,探討怎麼去播種農業的新生命,並結合文化、觀光要提升競爭力,要了解什麼人要買,要買什麼東西?農業也有很多社會意義,農家不是只有生產,是和生活結合,農業在國家是重要產業,關乎糧食安全問題。

農業很有未來性,以後不該叫農夫,要叫農師,結合生產力,管理和創新能力,連結行動商務;智慧農業時代已經來了,如何去共享農機、技術、倉儲、農莊、農地、物流、通路,讓假日農夫有去處等,是發展新面向。 新價值鏈農業有兩個重點,一是創新的思維,一是跨域的整合。臺灣農地有限且小農經營為主,農產品無法靠價格與其他國家競爭,唯有提升品質,結合技術、創意、文化形塑特色,才能創造價值,提升競爭力。 要以新價值鏈農業,將生產型的農業轉型升級,運用臺灣農業研發優勢創造價值,將一級產業發展為六級產業,讓農業成為年輕人樂意從事的有活力、有競爭力的產業。 建構新價值鏈農業,讓農業成為有活力、有競爭力的產業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