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芊5 年前

大家提供更多再生能源研究發展


可再生能源(Renewable Energy)為來自大自然的能源,例如太陽能、風力、潮汐能、地熱能等,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源,會自動再生,是相對於會窮盡的不可再生能源的一種能源。

再生能源科技是贏得未來的關鍵

台灣在再生能源科技沒盡最大力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I4HHSsNwy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7bIknFlHc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xUn8BpE0B8)

所謂生質能源指的就是「由生物質(biomass)轉換而生的能源」。生質能源最大的價值在於「循環」,例如利用植物行光合作用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固定下來後,透過各種方法轉化為生質燃料,然後在利用燃料的過程中又將二氧化碳釋放回空氣中;透過這樣的循環,能避免釋放額外的二氧化碳到空氣中,所以不會加重溫室效應。除了二氧化碳循環之外,生質能源的範疇也包含了各種廢棄物的循環利用,像是回收廢食用油轉化為生質柴油、利用廢水養殖微藻並生產各式燃料、將固態廢棄物製成燃料碇…,可以將廢棄物處理與能源生產結合。在世界人口不斷增長、各項資源逐漸匱乏的情況下,「循環利用」的概念會越來越受到重視,而這也是生質能源無法被其他再生能源取代的原因。

○台南市環保局於2017年與工業技術研究院(以下簡稱工研院)綠能所合作,打造台南首座廚餘沼氣發電示範系統,利用生廚餘產製沼氣發電。 ○台中外埔蓋好國內首座生質能源廠,預計年供應1萬家戶民生用電,預計於今(2019)年六月運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RQPG9MRKdo)

○桃園生質能中心可消化熟廚餘,預計年供應六萬家戶民生用電,預計110年7月前正式營運。 可以針對下列再生能源來發電全力進行調查研究,做最大的研發與配置,以政策工具引導民間企業投入再生能源。 1.生質能源發電 2.生質柴油發電 3.水力發電 4.區域洋流發電 5.風力發電 6.太陽能發電 7.地熱發電 潮汐發電 8.汽電共生

考量因素: 1.以環境保護為優先 2.以電力價格為平衡點 3.發展再生能源科技為目的 4.應針對整合性投資,包括投資於再生能源儲存、智慧電網、大數據技術等混合再生能源系統。 5.更新再生能源法及推動電力收購制度。 6.推廣省電技術與方法 7.智慧能源系統 8.發展出最佳的能源政策

調度電力方式: 依據台電官網最新資料顯示,發購電能源分類多達 7 種,包括有核能、抽蓄水力、燃煤、燃油、燃氣、汽電共生和再生能源等。 電力來源多元,調度也是一門高深學問,電力調度就猶如堆積木原理,由於核能併聯發電後,24 小時均滿載,為主要基載電力。其次,燃油、煤及天然氣的火力機組,由於燃料成本相對較高,在安全運轉、供電無虞情形下,「經濟因素」為主要調度考量,會先調度使用燃料成本較低的機組發電。 抽蓄水力因具併聯和解聯速度快的特點,可增加尖峰時的發電量,為目前實施負載管理調節系統尖峰與離峰用電量的最佳方式;至於汽電共生為民間業者自用後的餘電,不在台電調度範圍內。 電力因為數量龐大到難以儲存,所以絕大多數即發即用。討論電力的時候我們使用每秒的能量,也就是俗稱的功率,來做表示。功率的單位是瓦特,1瓦特(W)是每秒做功1焦耳。一般探討缺電與否,比較的東西是供給與需求,電力上稱為「發電功率」與「用電功率」。為了應付用電功率的變化,通常發電功率大於用電功率5~20%,這是一個電力系統設計的安全係數,讓供給永遠大於需求,發電功率減去用電功率的差值叫做備轉容量。 「如何強化輸配電網的智慧度、強韌度才是發展綠電的關鍵。」「綠電要成功,電網要先行」 電動車的時代,台灣的電力需求(發電量)還要成長30-50%(相較於2015年),積極發展綠電與超級智慧電網才是治本的方法。


  • 耐美知識

    5 年前 回答

    用愛發電⚡⚡⚡但...電呢❓❓❓
    試試這個吧~用豬排泄物發電又可做堆肥👏👏👏
    植物及餿水油再利用可提煉成柴油👍👍👍
    只要有心,垃圾都能變黃金✨✨✨
    發揮你小小的創意,一起拯救美麗的地球吧😍😍😍
    🌟許你一個更美麗的未來✨✨✨
    💁‍♀耐美知識邀您一起討論『再生能源的研究及發展』🙆‍♂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