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弟5 年前

人民需要用透視鏡去辨識媒體的議題與資訊嗎?


媒體還要分藍綠嗎?

新媒體要有新的思維,站在人民的立場、不是任何黨的立場

我們是一個民主的國家嗎?某方向是,新聞出來不是藍就是綠,好像很自由,某方向不是,各是其主,有自己定見。當您看到某個議題或資訊,看似有道理,但似是而非,是因為這個社會存在藍綠惡鬥,不是真正公義的民主,不全然是為全民著想,而是為某特定意識形態或某利益團體而設定的,

當您看到民進黨的政治人物談論,您就會聯想三立電視、民視電視,或是自由時報等等相關報導,是一個偏綠的報導;相對看到國民黨的政治人物談論,您就會聯想中天電視、TVBS電視,或是中時聯合時報等等相關報導,是一個偏藍的報導,這是因為某一群人並不是為民眾的福祉或國家的利益找想,所以格外留意它們的報導與言論,是否別有居心,有特別的意義!看看年代電視、東森電視等等比較中性媒體的看法,別讓有色的眼光影響您的看法!

觀眾在接受偏頗的報導後更加兩極化而互相對立。從媒體經營者的觀點來說,那是好事。兩極化的觀眾代表了自己的忠實客戶增加了。社會對立是他家的事情,反正社會越對立,媒體賺越多。也因此形成惡性循環。台灣媒體若再繼續下去,將會嚴重影響下一代的判斷力及知識層面。當年輕人每日汲取的都是營養價值不高的新聞時,他們的國際競爭力會逐年遞減,最終被世界遺棄。

現今的社會,社群媒體的發達也打破傳統媒體的藩籬,但也建構更大的藩籬,人民需藉由各種公正公開的訊息,台灣人才能開始培養屬於自己的判斷力與民智、人民素質。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