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5 年前

模仿世界最美的設計,發展當地的特色


讓台灣更美,是每個台灣人的責任。 讓台灣的創造力與生命力復甦,需要大家一起從自己與周遭環境做起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fdsUdZ5hiw)

相信很多人都在電視上看過日本、歐洲及美國一些美麗的郷鎮風光,那些漂亮的民宅和沿線風景,都讓我們覺得能生活在那裡真好。 可能有些人就在想,政府怎麼不把台灣也建設成那麼漂亮,讓我們天天都能生活在這種美麗的世界呢?!

台灣地處亞熱帶氣候,動植物有其多樣性,有些地方根本無法種植櫻花,但當地政府的政策卻種櫻花,不但浪費資源,景觀也不漂亮,台灣一直想要轉型,但要轉什麼型?台灣的美是什麼?如果我們天天生活在一個不美的環境,台灣何來的美?由專業人士畫在少數幾個地方的美麗,是沒有根的。

因此,台灣要更美,重點並不在政府,而是在你我。 你我如果不先自我提升、要求,並願意為了更美好的環境付出代價,台灣便很難成為像日本或是歐洲那樣美麗的地方。

我們可以怎麼做呢?

1.從自己與周遭的環境美化起。

2.台灣有很多公園可以模仿世界最好的設計。

3.台灣有很多地方是非常有特色的,如果可以集中世界最好的設計,會發展出更棒的特色。

4.構思高速公路沿線及休息站,適合哪些植物的培植與設計,才會更漂亮呢?

5.構思高鐵、台鐵鐵路沿線,適合哪些植物的培植與設計,才會更漂亮呢?

6.可以模仿世界最美好的設計,延伸至小學、中學、高中、大學的校園設計,發展當地特色。

7.發展台灣各種建築的多樣貌,並融合當地建築特色。

  1. ............ ...........

邀請有創意有想法的你妳你妳你,可至下方留下您的寶貴建議。

可參考:跟著幸福一起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LEWZkKn1GE)

下列一些議題也可配合台灣的大學一起合作設計:

1.應用當地的資源並配合中央的鼓勵,結合當地大學的資訊合作。

2.配合台灣多層次的氣候,找出適合培養種植的植物。

  1. .................... ...................

邀請有創意有想法的你妳你妳你,可至下方留下您的寶貴建議。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