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博豪5 年前

讓我們一同建立觀光果菜傳統市場


要把台灣的美無限的傳播出去(美好關係)

把觀光市場與夜市一起變乾淨漂亮

左營哈囉市場再升觀光型菜市場

李雅慧今總質詢時展現溫柔特質,搭配有故事的「說帖」,爭取將高市左營蓮池潭畔頗具人氣的哈囉市場,能升級為觀光市場;韓國瑜聽得入神,答詢時也正面回應:立刻調查研究。 由高雄市議員李雅慧提議:左營哈囉市場再升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g0XHOwrjc4)

韓市長近期在議會提出高雄需要一座「觀光型菜市場」,雅慧便在總質詢向市長提出「左營哈囉市場再升級」的說帖!

✅絕佳的地理交通位置:左營哈囉市場位於蓮池潭風景區北側,距離左營高鐵站僅約一公里的距離!

✅承載左營軍港歷史:哈囉市場為高雄市第四公有市場,二戰後美援時期,美國海軍進駐左營軍港,當時的美國海軍假日便至第四公有市場逛逛,店家們因不熟英文,看到美國人便不停地說「Hello!Hello!」,所以才有哈囉市場的名稱👋👋👋

✅青年創業新基地:韓市長時常說北漂青年,甚至青年局即將成立,雅慧便提出青年創業的另一種可能💁🏻♀:菜市場也是青創基地!我們借鏡新北市、韓國全州市市場經驗,新型菜市場也能是青年創業的好基地,甚至提升整體銷售率!

✅內外環境亟需改善:哈囉市場物美價廉,直到現在仍是許多民眾習慣採買的菜市場。然而實際走一圈,市場內部光線陰暗、地板濕滑,僅有一間男女共用的廁所,電線外露;市場外部因停車位嚴重不足,導致架上的蔬果不停吸收機車排放的廢氣,也需常人車爭道,沒辦法舒適地步行在市場裡

韓市長也隨即答應雅慧辦理哈囉市場的會勘,進行哈囉市場改建評估,雅慧會繼續監督後續進度,期待左營哈囉市場煥然一新!

✨觀光一定興✨ 蓮池潭環潭小旅行🚲

大家現在對蓮池潭的印象是甚麼?雅慧發現近年來到蓮池潭遊玩的旅客僅從南側的海光停車場下車,造訪龍虎塔、春秋閣,到旁邊買個お土産就上車離開了~

然而,蓮池潭除了較知名的龍虎塔和春秋閣外,中側的五里亭、北極玄天宮、北側全台最大間的孔廟,還有北高雄目前唯一一座的特色兒童公園,觀光局、交通局、民政局等局處應橫向合作,把蓮池潭的觀光行銷、更便利的大眾運輸接送、設置親子腳踏車、發展在地廟宇文化等,串聯整個蓮池潭的特色景點!

另外,假日許多爸媽常帶孩子到蓮池潭兒童公園放電,然而遊戲區缺乏遮陽設備,夏天時高溫曝曬,沙坑發燙孩子根本無法進去玩,毒辣的太陽也讓孩子和爸媽容易脫皮或受傷,因此雅慧建議觀光局應盡快裝設遮陽設備! 高雄市議員李雅慧 提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oIhArQoM7k)

鏡食旅》士東市場是她的鄉愁 韓良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buAzVCqFHw)

全台灣最美菜市場 最傻的一群人打造士東市場 買菜也能很時尚 一般傳統市場一直是被詬病為又髒又亂的市場型態,由幾個年輕人改裝的天母最美五星級傳統市場:士東市場,就可以知道傳統市場是可以很美的,可以人人喜歡來的觀光市場,很多的夜市也是很髒亂,我們可以一起巧思改變他們,打造傳統市場與夜市的新風貌。把傳統的果菜市場改建為觀光果菜市場,台灣的美感從生活開始改變,漸漸變成全民共識,一起改變台灣城市的樣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d0MZ-bOhlM)

創業在新竹 東門市場青年創業基地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