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5 年前

從風水角度來選取適宜的住屋


講到風水,光是房屋「座向」及「方位」就足以讓大家傷透腦筋,而且眾說紛云。到底房屋的座向是要看哪裡?室內的方位要擺什麼?

如何看屋子的方位?想看為自己佈置好風水,首先要先辨別家中的方位,簡單來說,就是先知道自己的家是「坐」哪裡「朝」哪裡,不過,辨別的方法眾說紛紜,這裡提供您一些簡單的判別方法:準備一個羅盤或是指北針,先求出門向,再找出坐向。 門向:就是您從大門口走出去時,面對的方向,而不是指大門位在哪個方位。坐向:就是與門向相反的方位;如門向為「西」,那麼此屋的坐向便是「東」,這間房子就是「坐東朝西」之格局。只要門向一改,坐向也會隨之改變。

在人的一生運勢中,八字、姓名、居家風水、主運各具有四分之一的影響力。姑且不論你信不信,但一間方位好的房子,絕對能讓屋主住得愉快心安,產生正面能量,對整體運勢一定有幫助。

很多人在購買房子的時候,都會注重房子的朝向方位問題,一來是風水、二來是採光、通風,尤其是後者,買房子最重要的是採光跟通風, 多人買房喜歡「坐北朝南」,一方面是因為「帝王座向」的財位格局;二方面則是因為夏天吹西南風、冬天吹東北風,有冬暖夏涼之效。不過坐南向北的屋子在冬天有北風,尤其當冷氣團來襲時寒風刺骨;坐東朝西的房子則是有西曬問題,夏天氣溫飆高時,室內溫度就更容易上升,不開冷氣或風扇很難待得住,電費會很可觀,要多注意。

用生肖看適合的房屋坐向(以大門為準) 1.猴、鼠、龍(年)生肖的人: 最喜坐西方朝向東方; 次喜坐北方朝向南方。 忌坐南方朝向北方; 亦不喜坐東方朝向西方。

2.虎、馬、狗(年)生肖的人: 最喜坐東方朝向西方; 次喜坐南方朝向北方。 忌坐北方朝向南方。

3.豬、兔、羊(年)生肖的人:最喜坐北方朝向南方; 次喜坐東方朝向西方。 忌坐西方朝向東方; 亦不喜 坐南方朝向北。

4.蛇、雞、牛(年)生肖的人:最喜坐西方朝向東方。 忌坐東方朝向西方; 亦不喜 坐北方朝向南方。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