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5 年前

新手買房子應注意事項


買房子就如同選老婆、丈夫一樣,是人生一件大事;選擇好的房子,對你的一生將有好的影響。買房子除應注意交通是否方便,是否有學校、市場等機能外,仍必須注意房子的外部環境、內部格局,及房屋的坐向,這些都會影響你生活的品質及未來的財運。

買房子注意事項 1.注意交通是否便利,是否有學校、市場等機能外,尚且留意未來公共工程的建設,如捷運、高架路的通過,是否會影響住屋的品質。

2.注意地基土質是否鬆軟,如土質不宜是沙、啐石過多,否則地基不穩。如買房子靠近山邊,則應注意水土保持是否良好。 3.注意房子是否經過地震斷層帶(可以查詢);房子鋼樑是否穩固及牆壁是否龜裂,足以影響地基穩定等。 4.避免路衝、屋角衝射、反弓、面對電線桿、高壓鐵塔附近、神壇廟宇前後等。 5.如果購入的是二手房子,請打聽是否因為意外、倒閉、或碰到怪異事情而搬走。 6.儘量找光線充足、通風好的房子,不宜過於陰暗。因為光線充足、通風好,人的精神比較能夠飽足,即使室內格局不好也比較容易修改。 7.房子格局最好是方正或長方形,避免過份奇怪的房子,如果東缺一塊,西缺一角,能避則避。 8.室內的格局、動線要符合風水佈局。如一般住家,一進客廳不宜見廁所、廚房及主臥室等,這樣房子不但不雅觀,也會影響生活品質。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