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芊5 年前

廢棄物再生循環經濟


回收資源、減少廢棄物

廢棄物再生可減碳排放量

把回收物品做更精細確實的分類

低碳永續家園資訊網

廢棄物再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phm7LQfjfg)

企業要如何盡到社會責任,台灣中鋼公司正致力推行"循環經濟"!中鋼將鋼鐵製程中產生的廢熱,再製成為"蒸汽",透過管線和附近的石化廠進行"能源交換",將原本不用的"廢棄能源",百分百循環再利用,不但有效減少燃料焚燒,做到"節能減碳",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在台灣一年要用掉15億個手搖飲料杯、30億根吸管,而這些廢棄物,其實,都能循環利用。為了提升民眾對廢棄物與循環利用的認知,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特別規劃循環設計展,集結12家廠商,展出回收再利用的製成品,也搭上近年熱門話,循環經濟,看見台灣的軟硬實力。

目前應用較為標準化的回收再生程序與概念外,並進一步結合生態工法,應用於河川構造物,創造多樣性生物棲息地。研究結果顯示非剛性構造物,除降低混凝土使用量,並能因非剛性構造而減少河川管理之維護成本。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