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嬌5 年前

打造台灣全面化綠能節能建築


綠建築標準包括生態、節能、減廢和健康 4 大面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Ovzf1cKT3Q)

節能減碳的口號,已經是近年來國際上,在能源使用的重要方針,而以電源供應器聞名的台達電,也在這方面做出許多貢獻,除了自主打造的 26 棟綠建築,累積減少碳排放超過 1 萬噸,也不斷在樓宇管理 與工業自動化兩大領域,開發許多解決方案,種種耕耘獲得第三屆 總統創新獎殊榮,董事長【海英俊】表示,未來將繼續朝智慧能源管理系統發展,為地球的長遠發展,持續貢獻心力。

1.群光集團總部的「群光智慧綠能大樓」代表台灣參加「亞太地區智慧綠建築聯盟」(APIGBA)競賽,榮獲「第二屆亞太地區優良智慧綠建築暨系統產品獎」(2018 APIGBA Awards)的最高榮譽獎項「鉑金獎」。 物聯網時代讓系統/設備間的界線被打破,唯有以開放式的系統架構進行串連、整合及交換資訊,才能迎來真正的建築智慧化,同時創造永續節能的效益。先進技術中心將會投入更多的資源,讓建築為人而生,成為有感覺、會思考的智慧建築。

2.全台灣第一座將「循環經濟」理念導入住宅的台糖沙崙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沙崙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著重於「循環經濟」、「智慧建築」、「綠建築」三大面向。

3.台灣之光的交通大學蘭花屋團隊再度提出 1.1 升級版的蘭花屋設計方案,並與長期關注永續綠能的台積電文教基金會攜手合作,打造一全新設計的蘭花屋 2.0 版,在台積電十二 A 廠區共同規劃一個具有生活、教育、休憩等機能的場所,以蘭花屋為中心,結合台積電既有的豐富綠能教育資源,建立竹科教育綠園區。

綠建築標準包括生態、節能、減廢和健康 4 大面向,住商和工業廠房的著重面向不太一樣。陳重仁分析,「以一般住家來說,最重要的是『健康』,也就是可以讓人住得舒服,所以光、音、熱、氣(好的光線、隔音、溫度與濕度、空氣流通)4 大元素就很重要。我建議一般民眾可參加綠裝修的課程,從裝修來改善家居環境。」至於工業廠房,「節能」則是最重要的考量,從建築外殼、照明和空調的節能著手,也包括了節水和再生能源的設置。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