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魚5 年前

成功的人應有的態度


易經的道理:正負能量的聚集

物極必反+樂極生悲

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

成功的人5個特質,1.不花太多時間與負面的人在一起,與更優秀的人建立關係 2.不做沒有計畫好的事,每日做最好的自己 3.不會擔心控制不到的事,認真專心努力可以控制的事 4.願意放下過去,過去的負面成為現在的負擔 5.不專注別人在做什麼,只專注要努力的目標

其實您只要了解易經的道理就會明白,陰陽之間的道理,當陽氣越多時正面的力量就會越大,人就會越努力越成功;當陰氣越多時負面的力量就會越大,人就會越不努力越衰敗。其中包含純陽與純陰的變化,與陰陽協調的變化,了解這些道理,您就事情的哪捏有個準則,成功與失敗就在哪一念之間爾!

人的行為受過去的經驗影響很大。   我當過十七年台大外科加護病房主任,每天看人抬進來、抬出去,看盡了生老病死,也看盡了悲歡離合。   坦白講,世俗的名利對我的影響不是那麼大。「人生而平等」其實是錯的,只有死才是平等,不管你有錢沒錢,黑人白人,男人女人,最後都會死,而且死的樣子都差不多。只要你想通這個道理,世俗的成功與失敗,都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又何必如此在意。   很多事情,在當下覺得天崩地裂,但一段時間後再回過頭看,也是雲淡風輕。這樣想就會讓你有很強的抗壓力,從此看淡世俗的成敗,可以勇往直前。   當急重症醫生二十幾年,我可以對不確定的事情有很強的忍受度,有病人就處理,沒病人就放輕鬆,不需要每天都在擔心今天會不會有病人來,來了怎麼辦?   如果煩惱有用,大家坐下來一起煩惱,如果煩惱於事無補,又何必為未來不確定的事情擔心?   總之,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成功是一名差勁的導師,它給您的是無知與自大;不能給您的是,下次成功必備的經驗與智慧 成功的人和失敗的人最大的差別只在於「心態」,成功的人看機會,失敗的人看困境。戒掉抱怨的習慣,在悲觀的氛圍之下,給自己一點希望,去找找機會,有沒有可以突破困境的方法,當這種想法成為你的思維之後,你的人生就會改變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