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及哈5 年前

一朵玫瑰花給一個人生的希望


誰真正去關心弱勢人的問題

各縣市政府社會局可以想一個創意解決他們問題

低收入戶與弱勢人的認定

美女送乞丐玫瑰花,富豪却送给女孩一張銀行卡,世間常態,無所不有,傳遞愛心從你我做起 "網絡短劇帝",中國手机電影第一人。自編自導自演了多部幽默短劇深受網友喜爱。鄭雲工作室的成立,更是為許多優秀喜劇短片微電影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自媒體平台。

嬤賣房借錢暖街友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Hb3HcntS4w)

「他們來,我不會他們便當空空的回去」。屏東一名愛心阿嬤林英美,14年來每日都無償發送便當給弱勢民眾,從一天3個便當,至今一天要供應200份熱食。而這一切的起源,原來是林英美曾許下的願望,希望透過做愛心,替罹患三種癌症的丈夫續命。

「人生有起有落,但下坡的時候、比較空虛的時候沒辦法想到這方面,他只能一直沉淪下去,也就是靠酒。有人會問,他們有能力賺,做清潔可以,但他為什麼要喝個不停,那是因為你沒遇過,你遇過就知道,這就是『人生』,有時候他們很懷疑這就是我們的人生嗎?

無家者們多少都夢想能有一份穩定月薪、有勞健保的工作,只是當前科烙上,夢想就變得遙不可及。「有犯罪前科,公司很多人會知道,我們經過安調很快以前做什麼都被浮出來,如果這狀況不改善,更生人永遠找不到他的工作。

七成街友有工作,九成非自願:你真的了解街友嗎?要申請低收入戶,但低收入戶的審查是採計家戶總所得,子女的收入也被列計,當然無法通過低收入戶認定。解決的方式是法律扶助協助他提告子女棄養,法官認定他當年真的沒有撫養事實,判除免撫養義務,他才能不採計子女所得,申請到低收入戶領補助金。但大部分的人都不願意提告子女,他們覺得愧疚,根本沒有臉去做這件事情, 於是領不到補助,又無法去工作,只能流落街頭。

各縣市政府社會局可以想一個創意解決弱勢者的問題,我們的社會局處與慈善單位可以做更多事,真正去關心弱勢人的問題


  • 耐美知識

    5 年前 回答

    我們的小小舉動,或許不足以改變世界

    卻很可能改變某個人的全世界💖💖💖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