癱瘓者福音機器人助站立行走


創新的機器人造福人類

被醫生宣告下半身癱瘓的人,有機會再站立行走嗎?台灣新創團隊福寶科技,耗時三年研發「外骨骼行動輔具機器人」,幫助下半身脊損傷者站立行走,於2016年獲得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以技術實力、加上體貼的心開發出的新產品,讓巫震華的團隊於今(2017)年初獲得緯創資通投資,正式創立福寶科技。八月初,該公司也與日本最大醫療代理商USCI Japan簽約,將產品推廣至日本十家以上的重點醫院。巫震華表示,福寶科技將在2019年前成為全球下半身癱瘓專用行動輔助機器人的龍頭品牌。 巫震華認為,工研院在行動輔具上的研發,能提讓社會上身障者的生活更加便利。

「外骨骼機器人」超越日本 價錢僅國外一半

豐田公司正在引進一種新型的外骨骼支架,名為「Welwalk-WW-1000」,這種支架可以説明患有局部癱瘓,半條腿無法行走的病人再次走路。外骨骼支架套在病人癱瘓的腿上, 膝關節處有一個很大的電機元件,它能給病人提供足夠的支撐,讓病人能在逐漸恢復自己的行走能力。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