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魚5 年前

有趣的事改變人的行為


改變從有趣與好玩開始

以趣味且具吸引力的表現手法來傳達觀念

樓梯變琴鍵,電梯沒人搭 "趣味理論"實驗 66%選樓梯

將樓梯變成一台鋼琴,只要走在樓梯上,就會發出鋼琴音階的聲響。許多路過的人對突如其來的鋼琴聲非常好奇,自然而然也就放棄旁邊的電扶梯了,據說這小小的改變讓走樓梯的人多了 66%呢!讓更多人願意多爬點樓梯,有益身體健康!

習慣的力量是可怕的,與其用意志力改變壞習慣,不如用有趣的活動代替它。 Volkswagen 瑞典分公司提出了「The Fun Theory」(趣味理論)的想法,並且創辦了 The Fun Theory 網站,提倡大家以趣味且具吸引力的表現手法來傳達觀念。但究竟什麼是趣味理論呢?透過遊戲,或是趣味的方式吸引群眾的關注,使得群眾們能真正的改變習慣。

這是一個由 Volkswagen 跟瑞典政府單位合作的活動,它們讓大眾以「Fun theory」提案如何勸導大眾減速慢行,優勝的提案將被實際應用到道路上。這個優勝的點子,是在當地一條車水馬龍的道路上,設上照相機、時速感應器和時速顯示器,經過的車輛會被測速並照相,顯示器也會依照你的速度是否合格顯示,並給你一個讚。不用擔心的是,不管你超速與否,都不會被懲罰,經過的車輛幾天後都會收到一張抽獎單,可以實際的參加抽獎獲得獎金。這個活動三天內經過了兩萬多輛車,且開車族的時速減少以往的 22%。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