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魚5 年前

你是不是會一直窮下去:馬太效應


馬太效應,富者越富,窮者越窮

第一桶金不是決定成功全部要素

要成功的基本是要想法與努力

你是不是會一直窮下去,給你一百萬還是會變窮?!| 馬太效應 | 好葉

馬太效應是 1968 年美國科學史學家羅伯特·莫頓提出這個術語,用以概括一種社會形態的現象。 馬太效應明顯表現在資本主義社會運作,造成富者越富、貧者越貧的現象。 新約全書中馬太福音第 25 章的寓言: 一個國王遠行前,交給三個僕人每人一錠銀子,吩咐他們:「你們去做生意,等我回來時,再來見我。」

從一般人眼中,(富者越富,窮者越窮)好像是注定中的事,因為富者越有資源去創造更多的資源,所以越富;窮者越沒有資源去創造更多的資源,所以越窮。但是一個有想法有能力的人,是可以借力使力,創造自己的資源,(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是告訴我們努力讀書與學習是可以改變的,所以成功與否是決定人的作為,而不是決定他的財富,即時您很有錢,但沒有能力去應用,最終是一張紙而已。這也告訴我們,即時家財萬貫,您不去發揮錢應有功能,是對社會國家沒有助益的。

思維決定命運 - 別讓思維害死了你一生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