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5 年前

【知識接龍】身體保健-發燒怎麼辦、經痛預防及舒緩…等


yffhf 生病的時候可以喝少許,加了鹽巴的水,而且是最好是溫開水這樣子喝之後呢排汗然後再補充水分,然後再配一些舒跑類的礦物質,電解質的水,這樣子的話,身體有了循環不錯


天仙上神 在美國,不像在台灣,健保制度這麼方便及完善,感冒了可以隨時前往診所或大醫院就診,往往一掛號,可能就得拖上兩個多月才看的到醫生,結果不是病已好的差不多了,就是症狀變得更遭了,所以在此分享,一般美國人如何解決感冒這個棘手問題,首先,準備一顆新鮮檸檬,再倒一杯熱開水,將檸檬切 3、4 片薄片,也可擠入一些檸檬汁,放入熱開水中,最重要的,要再加入少許鹽,就是美國家庭常備良藥「檸檬熱飲」,感冒時,可修復喉嚨黏膜,緩解喉嚨痛及發炎,可連續喝數天,以達到抑制感冒的不舒服,我自己多年來都是這麼做的,還蠻有用的,提供給大家參考,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喲^^


batschris Q . 眼睛疲勞時 , 看綠色植物或是綠色風景就能舒緩? A . 現代人因為長時間看 3C 產品(手機平板電腦電視等) , 常常感到眼睛不適 , 就會想起有人說只要看綠色的植物或是風景就好 , 其實只對一半 , 綠色的確對人體的神經系統大腦皮質及眼睛裡的視網膜組織比較適應 , 但最主要是"看遠" , 遠眺大自然的景物可緩解眼睛的疲勞狀態。如果看 33 公分以內的東西,即使是綠色的,對眼睛也沒有益處,所以要遠眺。 例如觀看遠方的青草和綠樹 , 不僅能吸收強光中對眼睛有害的紫外線 , 同時還能減少強光對眼睛所產生的刺激。在緊張的學習或長時間工作或是看 3C 產品後 , 起身做點身體的舒展運動 , 並且倚在窗口眺望遠處的樹木 , 緊張的神經就會頓時放鬆 , 眼睛的疲勞也很快就消失。所以常看綠看遠 , 對眼睛才是有保護作用的。 眼睛保健小撇步: (1)遠眺大自然緩解視力疲勞 (2)工作、閱讀環境,光線適宜避免照明不足、明暗不均或強光刺激,閱讀對象不宜過小或游動不定 (3)飲食上多吃魚、豬肝、胡蘿蔔等富含維生素 A、D 的食物,也可補充適量維生素 B1、B12 等,有助眼疲勞的恢復 (4)對眼部周圍穴位按摩,使眼內氣血通暢,以達到消除睫狀肌緊張或痙攣的目的。 (5)也可以使用舒緩眼睛的按摩眼罩或是短時間熱敷都是對眼睛很有幫助的


PO Chi Lai 經痛可以喝一杯黑糖水,可暫時舒緩 小小兵 肚子疼痛時,可以喝一點溫水,可以舒緩。可以試試看


王采淇 發燒居家處理最好的做法應是保持通風加上多喝水、發冷時適度保溫,開始流汗時應注意散熱,避免大量流汗造成脫水


shuan 發燒可用溫水拭浴 用毛巾沾 37℃ 的溫水擦身體 可讓皮表的血管擴張 將溫度散去 禁止用冷水或酒精拭浴 此種方太過劇烈反而可能造成抽搐


徐兆宏 保健腸道六大秘訣 :

  1. 經由直接補充有益菌的方式,確實可改善腸內好菌不足的問題,但如果沒有飲食及運動的配合,這樣的方式亦不能持久。因此,他也提供六項平時保健腸道的秘訣,讓民眾能夠「一體通暢」:
  2. 攝取足夠的水份:喝足夠的水是解決便秘的第一重點。可在起床空腹時喝一杯冷水,具有刺激腸道蠕動和利便的效果。
  3. 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可促進有益菌生長,同時可在腸內吸收水份,使糞便體積增加,刺激腸道蠕動,利於排便。
  4. 以優酪乳代替乳製品:食用以有益菌製造的活菌優酪乳或優格,有利於排便,同時可以增加鈣質攝取。
  5. 適量飲用果汁:一般而言,柳橙汁具有增加水份和輕微刺激腸道蠕動的功能,若是柳橙汁效果不佳時,可以用黑棗汁,黑棗汁刺激腸道蠕動的效果更強,不過要注意用量,最好從少量(每天約五十西西)開始增加,以免引起腹瀉 。
  6. 適量使用寡糖:寡糖可以促進腸內有益菌的生長,有利於便秘的紓解。不過切記從少量(每天五公克以內)開始增加,找出適合自己的份量,以免過量發生腹瀉。

謝筱楓 身體慢性脫水會導致身體出現頭痛、腰痛或背痛,所以要多多補充水分 killyko 腳倒立靠牆壁可讓腰部不在痠痛


緹花 發燒時藥多穿保暖衣物、蓋緊被子增加出汗,再加上冰敷額頭才會幫助感冒快點好


阿香 經痛時可用暖暖包放在下腹部疼痛的位置及多喝溫熱飲,可減緩疼痛!


姿頴 經痛時可用暖暖包放在下腹部疼痛的位置及多喝溫熱飲,可減緩疼痛!


瘋瘋 所有身體的疾病都是因為沒有好好的保健,自己的身體讓身體不健康才有可能會生病,那要如何讓平常的身體健康起來,那就是要吃飽睡好,然後多補充身體必須要有的營養,這樣才會有健康的身體去抵抗病毒或疾病


Suu Yu Chen 經痛,平時少喝冰水,熱敷肚子,喝黑糖水緩解經痛……


sylvia 感冒的時候,煮一鍋蒜頭洋葱菇菇雞,熱熱喝,溫暖吃,幫助感冒快速被打敗


HJS 身體保健 心情放鬆 該就醫就找醫生 凡事要往好處想 ~


HCC 藥補不如食補, 食補不如氣補, 好好養氣, 更能養生~


丁旻旻 經痛時,按摩三陰交穴道。腳按摩很好,可以加速血液循環,身體暖呼呼也會減緩經痛的症狀!


許婉茹 拱手不握手,減少病毒傳播機會


金貝貝 發燒時多喝溫開水加舒跑,早點休息! 經痛溫毛巾覆在肚子上減少疼痛!


Kathy Wei 所有身體的疾病都是因為沒有好好的保健,自己的身體讓身體不健康才有可能會生病,那要如何讓平常的身體健康起來,那就是要吃飽睡好,然後多補充身體必須要有的營養,這樣才會有健康的身體去抵抗病毒或疾病


張秀秀 發燒時多喝溫開水,早點休息! 經痛用溫熱毛巾覆在肚子上減少疼痛!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