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5 年前

【知識接龍】食-你拿手的食物作法、端午包粽子的方法、控肉作法及如何不死鹹…等


teapop

如果你拿食物先去做醃漬,再去做料理,這樣料理出來的食物會更有味道哦。可以省下一點鹽吧的錢。


顏秀娟

洋蔥切好加入冰水,冰鎮之後,會減少洋蔥辛辣味


丁旻旻

再做水煮蛋之前,先把生蛋用力搖晃幾下,煮熟後,撥開就可以享用金黃色的蛋了!


batschris

夏天快到了 , 很多人都會習慣自己DIY飲料 , 譬如之前很夯的"蜂蜜檸檬" , 但很多人觀念錯誤 , 會拿金屬容器或是塑膠容器來裝檸檬汁 , 因檸檬汁是酸性的會腐蝕金屬容器且會產生化學變化 , 塑膠容器如果是pvc的也不好 , 可能會釋出乙烯類的物質 (如果是pe或pp材質則還可以) , 但建議最好還是使用"玻璃容器"來裝檸檬汁 , 且維他命C遇空氣後約30分即氧化完全,也就是如果沒有現擠現喝 , 維他命C過一下子就不見了 , 所以建議即擠即喝是最聰明有營養的方法


謝筱楓

想要去除豬肉騷味,只要將其泡在清水中搓洗,即可去除


小土豆

我的好吃的滷排骨作法:要先將炸熟的豬排放進滷汁,不開火、利用餘溫浸泡並蓋上鍋蓋約15分鐘


謝苟樂

鍋中放入香油,將苦瓜下鍋煎至表面略微焦黃,就可以去除苦味


PO Chi Lai

炒高麗菜用鹽拌勻出水後再入鍋炒,這樣比較好吃


張嘉容

煮滷肉加入可樂或啤酒,可以讓肉快速軟化,而且不用再加糖,就不會死鹹。


王采淇

特別注重控肉作法炒糖色的步驟,表皮的顏色很美!小火煮融。可輕晃炒鍋,但切勿攪拌,否則砂糖將無法融化。


shuan

以冷水下肉 煮至水滾 將肉撈起 再以冷水清洗 肉不要先切 以冷水下整塊肉去煮 才能煮出血水 如果以熱水下鍋 豬肉立刻收縮 血水還是會殘留


小小兵

煮飯時,可以滴幾滴米酒及沙拉油,米飯煮熟時,會比較油亮及更有香味。


killyko

燙青菜可加入蘇打粉讓菜不變色


緹花

要讓肉軟的秘訣是+可樂


李熊兒

要讓肉軟的秘訣是加鳳梨


星空

水煮蛋時加一些鹽巴可以讓蛋殼不破裂


bcsfhglot

這樣切洋蔥不流淚! 低溫可以減緩洋蔥內的化學反應,因此經過冷藏過的洋蔥較不會揮發刺激性氣體,可以在備料時先把洋蔥放入冰箱冷藏約5~10分鐘,再取出料理,就能減少流淚的機會。


姿頴

特別注重控肉作法炒糖色的步驟,表皮的顏色很美!小火煮融。可輕晃炒鍋,但切勿攪拌,否則砂糖將無法融化。


sylvia

冷凍水餃和冷水一起加熱煮,水餃外皮、內餡和滾水溫度均勻,煮出來的水餃,彈性更好


RU

原來吃水果還有分哪些適合飯前吃, 哪些適合飯後吃 ~


林雅芬

可以加一點酒下去一起炒,肉很快就軟了喔!


Nancy Nancy

洋蔥炒肉,洋蔥先切小小的,先炒洋蔥再放肉肉 甜味


Min Wu

肉煮之前,先用一點酒+蛋汁+醬油抓醃一下,下鍋前再用一點太白粉抓醃一下會更軟嫩喔!


張嘉容

煮滷肉時可以加可樂或啤酒,可以讓肉快速軟化而且不用再加糖


吳淑娟

使用天然水果酵素,例如鳳梨,肉類烹調前先用鳳梨汁醃漬過,肉質即會滑嫩可口。


陳孟初

要讓肉軟的秘訣是使用醋或者是牛奶,可以讓肉質更滑嫩不老唷!



  • Andrew Huang

    5 年前 回答

    自製虱目魚鬆

    優點: 食材安心,節省開銷。 可依個人喜好調整口味。

    材料:虱目魚肉(無刺)、鹽、味精、油、米酒、水、糖、醬油。

    步驟:

    1. 先在炒鍋中放入魚肉,加少許鹽、味精、油。

    2. 將米酒與水以1:1或1:2的比例倒入鍋中,蓋過魚肉約七分滿。

    3. 開中大火翻炒魚肉,同時用鍋鏟將魚肉切開碾碎。

    4. 約15分鐘,魚肉熟透逐漸炒乾,加入少許糖與醬油繼續翻炒。

    5. 拌勻變成茶色,試味道,依個人口味可再加鹽或糖調味, 若加入一些熟的豬肉鬆,可提升美味層次。 (一台斤的生魚肉配3台兩的豬肉鬆)

    6. 翻炒至個人喜好的調味與乾濕度,即可關火完成。

  • 王靖嫻

    5 年前 回答

    ★肉品的選購、貯存及烹調 ✽選購: <外觀> 1.表面應光滑潔淨,無滯水(浮腫)現象 2.不得附著血跡、雜質等污穢物 3.肉質鮮嫩有彈性 4.顏色呈暗鮮紅色 5.無腥臭味 6.脂肪顏色為白色 7.表皮微皺不緊縮,且色澤光滑

    <檢驗與標章> 1.台灣本地畜殖的動物都須通過「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簡稱防檢局)獸醫的檢查,才能進行屠宰與肉品生產。檢驗合格後,會在整隻的畜產動物屠體表皮上或者禽肉包裝上,印刷、黏貼有紅色標誌 2.由於部分零售豬肉,會去皮或分切完成再販售,個別包裝無法見到上述標誌,所以取而代之,會以「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來標示冷藏、冷凍生鮮肉品的安全性,該標章也同時用於加工肉品與其他類別的農產品

    ✽貯存: 1.肉品通常會以冷藏或冷凍方式儲存;低溫能延緩化學反應及酵素作用,尤其是微生物的繁殖速率,溫度越低,保存效果越佳 2.冷藏溫度一般為0~5度C,保存期限隨銷售管道不同而異,CAS肉品約3~6天,傳統市場販售之肉品僅可保存2~3天 3.冷藏儲藏溫度需控制在-18度C以下,保存時間則隨肉品種類而有所不同:豬肉4~6個月,羔羊6~9個月,牛肉6~12個月,牛、羊絞肉3~4個月 4.一般會導致冷凍肉品劣變的原因有兩個:(1)凍結速度慢(2)凍庫管理不良,這兩方面都會產生足以破壞肌肉細胞的大冰晶,導致部分汁液在解凍時流失。所以,嚴格遵守下列事項,即能維持冷凍肉品的良好品質: a.採用防水、氣密性佳的包裝,並且盡可能排除包裝內的空氣,所以真空包裝最佳,可防止肉品在凍藏時脫水,甚至是凍燒(在凍藏過程因脫水及褐變作用,而產生類似灼燒痕跡)的情況發生 b.冷凍庫溫度需要足夠而且穩定(溫度波動越大,冰晶容易增大,且包裝上結霜情形也越嚴重) c.掌握先進先出之原則,以保持肉品新鮮度

    ✽烹調: 1.選擇適當的部位來烹調。腰內肉、里肌肉、小排、梅花肉等較嫩的部位,適用於烤、煎、炸、炒,烹調時間要短,而腿肉、蹄膀、前腳、後腳等較老的部位適用於紅燒、清燉、滷、煮、蒸,烹調時間較長 2.為了容易咀嚼,豬肉切片、切絲時,應逆肌肉纖維紋切割 3.保持嫩度,容易咀嚼是肉類烹調的要領,較老的肉應經拍打、絞碎或在前處理時加入木瓜酵素、太白粉或雞蛋,使肉質滑嫩可口 4.因旋毛蟲或有鉤絛蟲可能存在豬肉中,所以豬肉一定要煮到全熟,絕不可以像吃牛排一樣,煮到五分熟或七分熟 5.買回來的絞肉,最好當天使用,若須保存,可先調理並以保鮮膜包緊,最好壓成扁平狀,放置於冷藏庫,並在2~3天內食用完畢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